網路上分享如何從東京到河口湖的文章很多也很詳細,會寫這篇分享主要還是想記錄一下小羊比這次是如何從東京新宿前往富士五湖之一的河口湖,以及到了河口湖當地的交通方式,留個記錄以後可以參考。(2016年更新)

01_zps211i1uww.jpg

從東京或新宿到河口湖比較主要的交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搭電車,另一種就是搭巴士。首先搭電車的主要概念就是搭乘JR中央本線到西邊的大月站,再從大月站轉乘富士急行線到河口湖駅。當然最近富士急行也有新宿到河口湖往來直達列車可以乘坐。下圖表示的就是這個概念(圖片出處:JR東日本繁體中文網站)。在JR EAST的官方網站也有介紹販售期間限定富士山去回票,可以JR東日本線的東京都區內到大月站之間的特急列車(指定座席)、快速列車(指定座席)、普通列車的去回路段以及2天內可自由乘坐從富士急行線的大月站到河口湖站之間的富士山特急(自由座席)、快速列車、普通列車。不過這裡不知道JR PASS能不能通包就是了。

02_zps9ciqjdhm.jpg

另外富士急行也有往來新宿河口湖的JR直通電車 - 快速富士1、2號,可以往來直達新宿與河口湖之間不用轉車,小羊比從河口湖回到新宿就是乘坐這個電車,車程大約1小時50分左右。可以參考富士急行線官網:http://www.fujikyu-railway.jp/。2016年小羊比帶小米到河口湖玩發現連 JR NEX 都有富士山特快可以直達河口湖;從成田機場下飛機搭 JR NEX 就可以直達河口湖,真的太酷了!參考網站:http://www.fujikyu-railway.jp/train/nex_2016.php

03_zpsijdv4ksk.jpg

往來河口湖另一種方式就是乘坐巴士。從東京或新宿的高速巴士總站可以乘坐巴士直達河口湖。小羊比這次就是從新宿搭乘京王巴士到河口湖。新宿巴士站從2016年四月改到JR新宿站南口對面的3F及4F,所以下面有關新宿巴士站是小羊比2016年帶小米到河口湖玩更新的。新宿巴士站大樓下層也是JR新宿站的第1~8月台。若是乘坐 JR NEX 到新宿就會從這裡月台出來,若從這裡的月台出來就要出甲州街道口這個出口。其它的就要從JR新宿駅南口出,過馬路到對面的巴士站。而位於最南邊的則是JR新宿站的新南口出口。相對位置如下圖:

map_zpso70fui0l.jpg

在來看一下新宿巴士總站官網的圖就更清楚了。(下圖取自新宿巴士站網站:https://www.highwaybus.com)

map-01-new.png

京王巴士及富士急行巴士也都改到這個地方乘坐,下圖取自富士急行網站 (http://bus.fujikyu.co.jp/lp/shinjuku/)。看了這三張圖應該就很清楚位置。若不是坐JR而是坐地鐵或其它私鐵到新宿,那麼請參考網路上其它神人介紹新宿站。基本上只要走到JR新宿站大概應該就可以找到。

content_terminal-map.png

所以從JR新宿駅南口出就要過個馬路,若坐NEX印象中是從第6月台下車那就直接從甲州接道札改口。

21_zpsdprygrur.jpg

站在甲州街道的天橋上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相對位置;左邊是JR新宿駅出口是南口。

11_zpsstiqjfoo.jpg

右邊建築4F就是新宿巴士站,出口是JR新宿駅的甲州街口。圖的右下方就是手扶梯及電梯的位置。

14_zps3g1evrue.jpg

手扶梯上有指示JR甲州街道口往前。

13_zpsfragrsto.jpg

而新宿巴士站就往上囉~

12_zpsykpadmzd.jpg

小羊比到河口湖要到4F坐高速巴士經過中央高速到河口湖駅。買票及乘車的地方都在4F。

15_zpsq0jbofvo.jpg

購票窗口上方的指示也很清楚的指示購票窗口、發車時間及乘車月台。

16_zps8eeyjpjk.jpg

而4F也有一處可以寄物而且大型行李箱可入:

17_zpsbpfucckc.jpg

來看一下新速高宿巴士站4F地圖:

18_zpsj5t0ijuw.jpg

巴士來囉~

19_zpsudqexcgn.jpg

巴士基本上都會從這個出入口進出~

20_zpsa2i6coo0.jpg

最後票是可以從網路上預定的,小羊比這次去河口湖就是從網路上直接訂來回票。新宿高速巴士訂票網:http://highway-buses.jp/chi/。巴士是直達的,小羊比這次從新宿到河口湖車程共花了1小時又50分,還算是蠻準點的。

31_zpslo78aftt.jpg

不管乘坐什麼交通工具到河口湖,河口湖駅幾乎都是終點下車站,在這裡可以買回程的車票,以及河口湖懷舊巴士的車票。

32_zpshqi3erqz.jpg

下面是河口湖東面及北面的懷舊巴士路線圖,也就是小羊比這次遊河口湖主要景點的路線圖。注意這個路線圖跟官網繁體中文版本上的站牌數不一樣,多了一個共有22站。要前往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大石公園、河口湖美術館、音樂盒之森美術館等地要搭乘這一路線。主要住宿區如KUKUNA(眺望逆富士)、湖山亭等都有站牌可停靠。(圖片來源:富士山交通官網http://transportation.fujikyu.co.jp/)

33_zpsuqodum8a.jpg

懷舊巴士公車長這個樣子,有幾種不同的車種,這個路線的巴士主要是黃橙色為主。

34_zpscz1p4em9.jpg

懷舊巴士另一種車種的樣子。

35_zps3yxlmzgx.jpg

小羊比觀察了一下各站間的票價,如果你搭乘2~3次以上,那不如買2日券,一個大人1030元,兩天一夜的行程很划算。下圖是票的樣子,上面有註明買票乘坐日期,其實票本身就是張明信片!另外可以先上車乘坐,下車時在跟司機買票或付錢就可以了。比較新型的巴士是像票上面那樣。

36_zps8an1uzic.jpg

站牌長這個樣子,下方是時刻表,不過小羊比在河口湖這兩天沒有一班巴士是準時的,不過也還好,大約每半小時左右就會有一班。

37_zpsjpw3gqex.jpg

巴士內部,有跑馬燈及廣播,廣播還有中文及英文!只是比較不方便的是巴士運行的時間是上午9:00到下午5:00左右,時間之外真的只能想其它的交通方式了。

38_zpsor6m5xug.jpg

河口湖懷舊巴士網站:http://transportation.fujikyu.co.j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