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來京都是賞櫻還是賞楓,位於京都西北邊近郊的嵐山都是一個必去的行程。小羊比認為一般來說從京都到嵐山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坐JR,而另一種就是乘坐阪急電車。以下來分享記錄一下小羊比乘坐阪急電車從京都到嵐山的過程。

12_zps923352a5.jpg

阪急電車可說是往來京阪神一帶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首先我們來看看下面阪急的路線圖,綠色的就是京都線。(圖片出處:阪急官網)

railmap_zpsddc3f8ff.jpg

由圖可知,從京都到嵐山,必須在"桂"站轉車。小羊比這次因為是住在烏丸御池地下鐵站附近,所以就搭了一站地下鐵到烏丸站轉接阪急到嵐山。到了阪急烏丸站第一件事就是買票囉,來看看阪急的販票機:
1. 觸控螢幕
2. 零錢投入口
3. 紙鈔投入口
4. 車票取出口
5. 找零口
6. 若一次需買多張可以在這裡按人數,有1~3張可選

14_zps8bfb9e25.jpg

買票時先看看路線圖上多少錢在買,下圖小羊比是在嵐山照的,所以"當駅"指的目前是在嵐山站,要回烏丸要220元。從烏丸看此圖也會顯示到嵐山需要220元。

DSC_1036_zps6a2fa3c2.jpg

購票順序如下,基本上跟地下鐵很像:
1. 先在觸控螢幕上按阪急
2. 投入硬幣或紙鈔
3. 在觸控螢幕上選擇所需的票價
4. 完成取票及找零
以上,就完成了阪急的購票。

11_zpsaad74d07.jpg

阪急電鐵的車種共有分為快速特急、特急、通勤特急、快速急行、快速、準急、普通。運行速度也是由快到慢。但小羊比覺得其實就是停的站的多寡分別。下圖很清楚的標示京都站每個車種所停的站。而阪急電鐵的車票是不分車種都可以搭程的唷!所以常常會發生要去比較大的站大家都坐特急所以人就很多沒位子坐,準急或普通通常都有位子坐。下圖也可以清楚看出若要往北千里方向坐千里線的話,就要到淡路轉車。
圖片出處:阪急官網

hankyu_kyoto_route_zpsdc3c98bf.jpg

 

到達桂站時要換車了,依指示前往嵐山的阪急的車要往1/C月台候車,就依指標前進。

1_zpsc8405508.jpg

2_zps3f50e72f.jpg

到達月台1,跑馬燈顯示往嵐山,這就沒錯啦。

3_zps74c6cf1d.jpg

等車的同時,順便拍拍桂站往嵐山的月台。

4_zpsfe1a19ae.jpg

有一班往京都河原町方向的阪急電車進站啦~

5_zps8a536f07.jpg

等了一會兒,往嵐山的車終於來啦,可以看到電車上是寫嵐山。

7_zps97e2bb92.jpg

日本阪急車站都這麼美嗎?種滿了櫻花樹。

9_zps1ef02d84.jpg

哇嗚,嵐山站到啦!

10_zpsa6fb16af.jpg

16_zpsc19c5a9c.jpg

13_zps6c9de7da.jpg

先前提過,到嵐山也可以乘坐JR,下車地點是在北邊,離嵐山觀光小火車比較近。而阪急的下車點是在渡月橋南邊嵐山公園南側。所以可以依需求不同來搭乘。若要搭乘JR,最容易的方式就是去京都車站搭JR線往嵐山方向,月台是在33/34,可以參考小羊比先前分享的JR京都車站地圖找買票處、中央閘道口進站再到33/34月台坐往龜岡或園部方向的JR到嵐山。

15_zpsda13a1f1.jpg

周遊京阪神一帶,依需求購買阪急一日券或只給外國人買的Hankyu Tourist Pass比較划算唷。

參考資料:
阪急電鐵官網:http://www.hankyu.co.j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