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比來了日本幾次每次出發前都為了交通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所以這次來記錄分享一下交通方式,把它當成懶人包,下次要再來京都大阪一帶自己就可以參考。首先在台灣先買好JR West Pass JR閞西一日券(需護照)。到日本通關出關後依指標上到2F(鐵道標誌)。

1_zps127f02b7.jpg

上到2F後依指標往鐵道電車標誌方向走,會經過一個天橋,遠遠可以看到JR的扛棒寫著"JR關西空港駅"。

2_zps350d3914.jpg

過了天橋進到建築物,往左方看去如下圖的樣子,遠方寫著JR Ticket Office綠色窗口就是販售JR票券的地方。

5_zps6ef943ef.jpg

往右方看去是如下圖的樣子,籃色的閘道口就是要進去坐JR的地方。

6_zps2affa3ec.jpg

拿著預先在台灣就買好的JR West Pass JR關西一日券進到JR Ticket Office裡兌換車票,需要護照及確認乘坐日期,乘坐日期當然就是今天啦(癈話)。因為是一日券,所以接著拿著兌好的車票從藍色JR閘道口的最右方給站長蓋票進站。

3_zps47b7e9d3.jpg

接著乘坐電梯下去,總共有四個月台,我們乘坐"JR特快HARUKA"直達京都,在第四月台。

7_zps1da1348e.jpg

下圖可以看見是開往Kyoto(京都)的特快HARUKA在4號月台候車,時間是5:46分一班。一般來說HARUKA大概每半小時一班,這個時刻就是16分及46分。

10_zps636f4b3b.jpg

月台上也有標明這是往新大阪、京都方向,這就對啦。

8_zpsaedbebf4.jpg

JR HARUKA號進站囉!

11_zps6c52bd0e.jpg

注意因為是一日券所以我們要乘坐自由席。JR特快HARUKA的第4、5、6號車廂是自由席,其它的是指定席。小羊比排的是第五號車廂,上面有寫自由席。

12_zps5cef21a7.jpg

9_zpsbbf58e3e.jpg

因為是出發站所以要等清潔人員清理好車廂後才能進去。

14_zpsc75f5f97.jpg

刷著雪白車身的JR HUARUKA號。

13_zps4413df23.jpg

終於坐上JR HARUKA號前往京都啦。JR HARUKA號中間只停天王寺、新大阪在來就是終站京都站了,不怕坐過頭。

15_zps9e5dcba8.jpg

附上關西機場JR站地圖。如圖所示,紅色星星的地方就是綠色窗口販售及兌換JR票券的地方。而JR tick gate就是進JR閘道口,坐手扶梯下去往第3/4月台可到Kyoto。(圖片資料來源:JR西日本官方網站)

kansai_airport_zps027d7d4a.jpg

附上JR京都線的站圖,JR特急HARUKA中間經天王寺、新大阪就直達京都了。(圖片資料來源:JR西日本官方網站)

pict_2_zps2fbdc6ba.jpg

附上JR京都站的地圖。從京都回到關西機場操作的方式一樣。紅色星星的地方就是販售兌換票券的地方。從中間的Central gate進去後找到31/32月台就可以乘坐JR往關西機場了。(圖片資料來源:JR西日本官方網站)

kyoto_station_zps16462817.jpg

小羊比這次發現在JR售票發現有中文服務員,中文講的標準到就像在聽新聞主播講話一樣,實在太厲害了。

參考資料:JR西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 裡頭有後詳盡的介紹及班車時刻表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