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Barcelona,小羊比展開了期待已久的西班牙南部白色山城之旅。出了 Sevilla 飛機場租了車,朝著第一站出發 - 位於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山城 Ronda!

20.jpg

Guadalevin 河流經 Ronda 造成了百餘公尺深的 El Tajo 峽谷將 Ronda 一分為二。峽谷南邊是舊城區,北邊則是新城區,城中共有三座橋連接峽谷的兩邊!而最著名的開始建於1751年,耗時42年才完工的 Puente Nuevo 新橋。站在峭壁邊往橋下看,深不見底:

1.jpg

而新橋南北也直接連接省道,可說是目前 Ronda 城區交通往來最頻繁的一座橋了。

4.jpg

想要一窺整個新橋及橫跨新橋兩旁的山城,就必須過橋往南走循小徑延著南邊的懸崖邊下到峽谷中央再往回看。

8.jpg

往峽谷下行約十分鐘,哇!整座新橋看的很清楚了,好美呀!

9.jpg

仔細瞧橋下尚有一個瀑布,高低落差也蠻深的,可見 El Tajo 峽谷的險峻!

12.jpg

位於峽谷右方上懸崖邊的白色山城:

10.jpg

左上方則是Parador de Ronda, 四星級的國營旅館(是的,小羊比在這住了兩天~)

11.jpg

此時在小羊比拍照處居然有人從峽谷底攀登爬了上來,厲害呀!

13.jpg

懸崖上的山城:

14.jpg

2.jpg

3.jpg

6.jpg

7.jpg

觀賞完 Ronda 的新橋,小羊比恣意的漫遊 Ronda 城區~

15.jpg

16.jpg

Ronda 的教堂~

18.jpg

17.jpg

天色漸暗,天空出現一抹小紅~

19.jpg

過不久,橋打燈了!小羊比趁著藍調時刻,到峽谷中拍了幾張打燈的橋,美呀~

21.jpg

回到橋上,Ronda的夜也是值得細細品味。

22.jpg

23.jpg

翌日,小羊比睡過頭沒來得及準備拍攝日出,半夢半醒之間眼見出景了,趕緊到陽台上拍一張再說:

28.jpg

慌忙衝到橋上,可惜火燒雲已經燒完啦~

29.jpg

早安 Ronda!

24.jpg

26.jpg

25.jpg

27.jpg

若有要到西班牙南部一探白色山城的魅力,Ronda 這個山城絕對不容錯過!

30.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