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沒能到高山追楓紅,今年小羊比可不能錯過。只是今年冬天到目前也沒真正冷過,楓紅的情況似乎沒有往年好。不過這次的追楓之旅還是有不少收穫,與大家分享。

18.jpg

小羊比是採東進西出的方式到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雖然繞了台灣半圈,但這樣的方式似乎爬坡段沒那麼來的吃力,相對車子的負擔就小一點,畢竟在高山上顧路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一早從台7甲支線上武陵農場,途中經過思源埡口:

1.jpg

來到武陵農場收費站入口不遠處,有一珠迎賓楓紅。

4.jpg

搭配著溪流,別有一番風味。

3.jpg

5.jpg

2.jpg

武陵遊客中心及醒獅園楓葉還是綠色的,上到行政中心附近,終於發現紅葉蹤跡。

6.jpg

7.jpg

依著樹幹而生的幾片紅葉超可愛:

8.jpg

9.jpg

武陵農場露營區的花海木棧道,也種了楓樹。行至高點往下望去,美不勝收。

10.jpg

接著往上到梨山民宿,從民宿窗戶拍到夕陽火燒雲,今日白天天氣雖然陰陰的,但居然出現美美的夕燒。

14.jpg

慢慢的太陽霞光愈來愈弱,藍調快出現了。

15.jpg

從民宿北方的窗戶望去,景色不錯!

16.jpg

翌日,小羊比爬不起來拍日出,但果然出現藍天白雲好天氣。

18.jpg

就這樣小羊比用廣角鏡玩起了楓紅與太陽星芒的遊戲,但不能玩太久,很傷眼的,下次得帶太陽眼鏡了...

17.jpg

19.jpg

福壽山的松盧可說是非常熱門的一個攝楓景點。從早到晚一堆攝影師帶著大砲小砲圍繞在此,好不熱鬧。

20.jpg

那麼小羊比也換上長鏡頭打打窗前的楓葉吧~

11.jpg

12.jpg

13.jpg

離開松盧,到靜觀亭賞景。在此可以看到福壽山農場本部以及遠方的思源埡口。

21.jpg

再往上到天池的達觀亭。

22.jpg

一旁的觀景台視野似乎更好。

23.jpg

思源埡口好漂亮呀...

24.jpg

福壽山莊前的一珠楓紅很紅,但可惜已掉了一半,雖然只剩一半但仍很有看頭,這裡人煙也不多。

25.jpg

藍天白雲楓紅,感謝老天賞小羊比好天氣!

26.jpg

27.jpg

離開福壽山往台8線大禹嶺方向前進,途中經過108K楓紅谷,不過因為時間因素小羊比就沒有下到溪谷中拍攝了,只在上游拍張意思意思~

28.jpg

接著接台14甲經過合歡山及武嶺,準備從西邊下山。合歡山好美呀,一定要找一天來住松雲樓享受一下,並拍攝合歡山雲海夕景及星軌!

29.jpg

30.jpg

就這樣,兩天一夜的追楓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31.jpg


交通資訊:

小羊比從北部經雪隧到宜蘭接台7線再接台7甲,途中經過武陵農場。往上接台8線中橫公路到梨山及福壽山。接著往大禹嶺方向經合歡隧道接台14甲經合歡山、清境等到埔里。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