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天是要到日月潭拍攝文武廟煙火,下午到達日月潭文武廟時現場工作人員說煙火可能晚上8:30到9:30之間才施放,於是就先在週邊閒晃。下了一星期的雨,陽光初現,眼看日月潭霧氣流動快速,上方霧氣慢慢蒸發,加上風向,難不成又要出現雲海了嗎?眼前機不可失,於是快速爬上慈恩塔觀景,果然出現了日月潭日落雲海!

1.jpg

因為拖放煙火的關係,日月潭其實湧入不少人潮,但慈恩塔一如往常,沒什麼人煙,眼前的美景,小羊比靜靜一人慢慢拍慢慢搖,好幸福呀~

2.jpg

還記得今年三月到九族看櫻花時坐覽車發現日月潭雲海,到達慈恩塔拍攝時NEX5已經沒電了,就只能拍個十張左右。當時覺得好可惜,因為當在日月潭出現這種日落雲海的機會不大。想不到這次又被小羊比遇到了,真是幸運!

3.jpg

太陽公公漸漸沒入雲海裡,霞光反射會出景嗎?

4.jpg

看來似乎很有機會出景!

5.jpg

風起雲湧,果然出景,上方雲層被沒入雲海裡的陽光渲染,漂亮!

6.jpg

慈恩塔180度的大開闊視野,一時之間小羊比也不知要拍哪兒了~

7.jpg

不知覺的左方出現了一隻火鳥被我抓到~

8.jpg

天氣漸漸暗下,換上長鏡頭拍個幾張唄~

9.jpg

眼見右方日月潭華燈初上~

10.jpg

浮島、雲海、夕燒三合一!

11.jpg

12.jpg

小羊比到慈恩塔拍攝夕照數次,但沒有一次有遇到慈恩塔底下的門會鎖起關上。雖然如此小羊比也不敢太晚出塔,不知會不會真的關上被鎖在裡面。拍完夕陽出了塔後,也別太急著走下山,6:30慈恩塔準時點燈,配著夕陽西下天空初上的藍調,又是一個好題材!

13.jpg

季節天候水氣的配合才出現的日月潭日落雲海,真的不容易遇到!這次的慈恩塔日落雲海帶給小羊比許多驚喜,下次再見日月潭雲海又是何時呢?

14.jpg

 


交通資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日月潭慈恩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