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北橫公路數次, 今天終於一探小烏來風景區的廬山真面目

3.jpg


小烏來風景區三大景點之一 - 風動石。風動石高約五公尺, 重達約二十公噸; 底部僅有0.5平方公尺接觸地面, 支撐整個巨石卻不搖動。風動石佇立於此不知幾千百年, 經歷921等幾次大地震仍不為所動, 不禁令人嘖嘖稱奇。

1.jpg

2.jpg

經過和平橋, 便可到達小烏來另一景點 - 龍鳳瀑布

5.jpg

龍鳳瀑布共分兩層, 此為上層龍瀑。鳳瀑的拍攝點在步道上方, 可惜小羊比並沒有找到一個能夠安全到達且完整拍攝鳳瀑的地方。

3.jpg

左下角即為鳳瀑的出水口

4.jpg

小烏來長虹橋, 通過此橋可至小烏來瀑布的底部, 稱瀑布底。不過此次前往, 過了長虹橋後往瀑布底的路被封了起來,只好作罷。 此為繞道回觀瀑亭時的隨手拍。

8.jpg

沿途的溪谷風光很美~

9.jpg

6.jpg

7.jpg

上方觀瀑亭看起來像是後來新建的。此處可以看見復興橋及羅浮橋!

10.jpg

小烏來瀑布!!

11.jpg

此次小羊比是取道羅馬公路接北橫再轉桃115縣道到小烏來, 沿路風景很美~ 若是北上, 建議取道此處, 還可以少過一個收費站哩!

12.jpg

13.jpg

 


交通資訊:

省道7號北部橫貫公路往宜蘭方向過復興橋後約100~200公尺左轉接桃115縣道即可抵達小烏來風景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無標題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