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頭格、中五城、南二寮是流傳攝影圈幾十年的台灣北、中、南日出攝影聖地。中五城就是南投魚池金龍山日出平台,因在中部所以我拍了不少。二寮去過幾次,但之前總沒有遇到不錯的景。這次回南部老家,傍晚間忽然來了場大雨,查了查左鎮這一帶也有降雨,於是當下就決定隔天要來二寮看日出。果然,下過雨後二寮出現雲海,終於過了這麼久,南二寮我也算是勉強入手!

12.jpg

這天一來到二寮觀日亭,便看到滿滿的低空雲海了,拍了幾段小縮時,慢慢的遠方的天空漸漸轉黃變亮,運氣不錯天空有些雲朵...

06.jpg

十年間,一直很想拍二寮的雲海美景,今天終於讓我給遇上了,心中暗自欣喜...

07.jpg

08.jpg

拍著拍著,忽然間出現日出霞光。

09.jpg

10.jpg

隨著日出時間慢慢的接近,日出霞光愈來愈明顯,哇... 好漂亮呀!

11.jpg

慢慢的,由紅橙轉金黃,太陽快出來囉...

13.jpg

大家都知道,到二寮一定要等到日出太陽升過山頭,出現絕美的斜射光才不虛此行!秋天,日升方位偏南,不過剛好這日出點的斜射光也不錯!

14.jpg

二寮名產斜射光,甚至有人說二寮看日出不用太早來,等日出斜攝光出現時手持拍攝足矣...

16.jpg

今日親眼所見,果然名不虛傳... 很開心終於把口袋中的一個 List 給打勾了!

17.jpg

18.jpg

我一直待到太陽升的蠻高才離開,此時騎腳踏車慢跑散步運動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在這美景中運動,真的好幸福呀...!

19.jpg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