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生一次的日環蝕錯過再等200年,於是我們小米一家也決定來共襄盛舉讓小米小朋友也來看看日蝕。這次台灣可見日環蝕的地方大概就是雲林嘉義一帶到花東的交界帶,但想必嘉義雲林各地的飯店景點應該都是人山人海了,但又不想去人擠人... 於是小羊比左思右想,就帶米家一家人到位於嘉義南邊的曾文水庫二日遊,並選在曾文水庫大霸上觀看這次的日環蝕。

06.jpg

來到曾文水庫一定要來曾文水庫觀景台一賭曾文水庫的美。在這個觀景台上可以近乎 270 度的角度看水庫之美,這兩天天氣都不錯,所以我們前一天夜裡就先到觀景台看星星銀河...

07.jpg

夏日的銀河升起的早,晚上 8:30 到 9:00 就已升到觀景台上方了。

08.jpg

這次入住曾文水庫裡的飯店,所以翌日也來觀景台看曾文水庫的日出,這天的日出雲彩還不錯,一開始遠方的雲慢慢的被陽光染黃...

10.jpg

接著連左方山巒也一起染成了紅色...

11.jpg

最精彩的日出雲彩就大概是這瞬間了,一般來說天氣晴朗晚上可見銀河的夜晚日出因為天空太乾淨所以比較難有日出雲彩,這一天可以說是很幸運的銀河日出都收集到!

14.jpg

慢慢的陽光變成從右方斜射,再過不久就日出了...

16.jpg

最後就是日蝕大戲了,在曾文水庫大霸上這個點還不錯,沒有什麼人潮,美中不足的是在日蝕的時候天空有淡淡的雲...還好不影響觀測,很幸運的日環蝕也看到拍到了!最後附上一張日環蝕前後的疊加照片。(是說應該要來買長鏡頭了吧... 誤...)

18.jpg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