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的,終於小羊比踏上了四川九寨溝攝影聖地!第一天首先到黃龍,沒想到一到黃龍就飄下了細雪,銀白色世界配上人間瑤池,美哉!

10.jpg

由於九寨黃龍機場起大霧,原本6:35分從成都起飛的飛機,硬是拖到了10:30才起飛,來到黃龍已是中午時分了。小羊比依乘索道上,步行下的計劃來輕鬆遊覽黃龍。從索道上站出站後步行30分鐘左右,黃龍中寺出現在右手邊!

1.jpg

在銀白色雪中世界走著,黃龍古寺也映入眼簾。

2.jpg

3.jpg

4.jpg

5.jpg

有作功課的就知道,黃龍古寺後方的五彩池是黃龍地區最最漂亮的彩池,隨著一步步接近黃龍古寺,小羊比的心情也跟著有點緊張起來,究竟傳說中的人間瑤池是長怎樣呢?

6.jpg

終於看到了五彩池,五彩池位於黃龍古寺後方的環狀棧道,小羊比從左方棧道開始環繞五彩池。

7.jpg

這裡剛好是位於環狀步道中間方向,可遙望黃龍古寺。

8.jpg

9.jpg

接著進入右方棧道,由於右方棧道的地勢較高,可以望見整個五彩池,這裡也是大家拍照的熱門地方!

11.jpg

12.jpg

這個應該是禹王庙。

14.jpg

16.jpg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好,可算是整個黃龍地區最精華的美景觀望地點了!

17.jpg

小羊比在此地點待了很久的時間才離去。其實在棧道後方上面似乎有一個地勢更高的觀景台,但似乎在施工且通往該處的棧道也被封閉。

18.jpg

13.jpg

19.jpg

值得一提的是,小羊比延路並沒有發現黃龍洞,也是在出黃龍後才知道原來有黃龍洞可以進去看;有機會來九寨溝黃龍的朋友們,千萬別忘了黃龍洞。小羊比接著往下來到黃龍中寺。看來起黃龍中寺已經封閉。

20.jpg

繼續往下走,這應該是翠玉彩池。

21.jpg

接下來小羊比我也搞不清是什麼彩池了...

22.jpg

23.jpg

25.jpg

24.jpg

26.jpg

27.jpg

看到這些瀑布,讓小羊比想到了台灣的黃金瀑布...

28.jpg

由於時間的關係,還要拉車到九寨溝住宿的地方,所以就這樣一路走到出口處囉~

29.jpg

30.jpg

31.jpg

 


旅遊建議:
小羊比是前一天晚上從台灣飛成都,當晚在成都住宿,隔天一大早再飛九黃機場。但跟傳說的一樣,到中秋或深秋時節,九寨黃龍機場容易起霧,趕一大早的飛機可能因為班機延誤而近中午才到九黃機場。像小羊比這次6:35的飛機延誤至10:30才起飛,到了黃龍都已經是下午1:00了。

delay.jpg

  因此小羊比建議先花一天的時間到九寨黃龍。比方說早上的飛機飛到成都,中午左右的飛機飛到九寨黃龍機場,第一天住宿川主寺附近,並在下午拍攝川主寺建築及附近高原山川等景色,晚上在川主寺看秀。隔天一大早直接拉車到黃龍。若又搭乘索道上去的話,估計到達五彩池時應該沒有什麼人潮,可以好好慢慢的拍的夠,再慢慢用走的下山到出口,完成第一天的黃龍拍攝。
  另外,全中國的時區是統一的,但九寨黃龍地處西方,所以會有時差。但因為時區統一,所以日出日落時分比較晚一點。小羊比10月底這個時節去日出約在早上7點左右,日落也是在下午7點左右。想在此地拍晨昏,需注意時間。理論上,進九寨黃龍拍日出,是有可能的。當然,九寨溝如果是住宿溝內的話,那就應該沒問題了。關於陽光還有一點要提醒的是黃龍地處山谷地型,如果有出太陽,估計整個瑤池都照射到太陽的時間應該是上午9~10時左右。不然可能一半池子被山的影子擋住,造成高反差。小羊比到黃龍時沒出太陽,但觀察地型及日後的九寨溝經驗,應該是要如此注意。當然,如果有出太陽要在拍攝時帶入山景及藍天時,更要考慮順光的方位了。所以,整個黃龍花上一天遊覽拍攝,應該還是很緊湊!

此時正值旺季,黃龍入門票為200人民幣,乘索道上行為80人民幣。最後附上小羊比自製手繪黃龍導覽圖(參考花了5元人民幣買的九寨溝黃龍導覽圖及網路上的導覽圖)。

huanglong_guide.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