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拍高屏舊鐵橋,趁著端午連假返鄉終於如願一窺她美麗的夕景!

2.jpg

人稱高屏舊鐵橋其實就是下淡水溪鐵橋。鐵橋本身已經規劃成一個景點,遊客可從旁邊的公園走上鐵橋近距離感受鐵橋之美。鐵橋由日本在台灣總督府技師飯田豐二所規劃建設,於1913年完工。全長1526公尺,屬於單線鐵道。於1997年列為國家二級古蹟,是目前台灣唯一被列為二級古蹟的火車鐵橋。

1.jpg

鐵橋在2005年海棠颱風侵台時,被暴漲的高屏溪沖走三座橋墩及四座拱形鋼鐵架;在2006年又因大雨再沖走一座橋墩與一座拱形鋼鐵架,至今仍未修復。小羊比當日拍攝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高屏溪中央的缺橋部分,實屬可惜。

3.jpg

新與舊,給了我們什麼樣的指示呢?

4.jpg

南部的天氣真好,在端午時節發揮到最大。正式進入夏季,可把棉被收起來了;也是時候衝景了!

6.jpg

下淡水溪鐵橋,希望能長久好好的保存下去!

5.jpg


交通資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高屏舊鐵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