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樓, 位於金城鎮市中心偏東南方, 是個來金門必遊的標地!

3.jpg

在莒光樓的兩側有金門字樣的公共電話亭,很有特色!

1.jpg

還有象徵戰地風情的砲台

2.jpg

晚上經過莒光樓時,發現它有打燈,別有一番風味,於是就來拍了兩張。莒光樓裡有很多史料介紹, 真的推薦值得進去一看。莒光樓晚上開到十點, 我想在金門可以算是開放時間最晚的一個景點了吧!?

27.jpg

28.jpg

這天中午我在金城市中心用餐。聽租車公司的老闆說, 金城鎮是金門的市中心, 金門大約有一半的人口都集中在這個地方。不過就算是市中心, 在小巷弄裡還是古色古香, 保有了濃濃的傳統味。

邱良功母節孝牌坊,是台閩地區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牌坊,也是金門唯一的國家一級古蹟, 有「台閩第一坊」的美譽。建立牌坊的目的在表揚清朝浙江水師提督邱良功的母親許氏堅貞守節二十八年,撫育獨子成為國家棟樑,教子有功,可為鄉梓的楷模。

32.jpg

金城鎮一景

42.jpg

41.jpg

38.jpg

別忘了金門鋼刀可是有名的!!

37.jpg

陳氏宗祠

39.jpg

40.jpg

金城鎮裡的總督府

33.jpg

36.jpg

在總督府地下有古式的地牢可以參觀, 犯人使用蠟像做成, 可別嚇著囉~

34.jpg

35.jpg

傍晚時分我來到了慈湖慈堤觀賞有名的慈堤夕照

30.jpg

31.jpg

43.jpg

很可惜的是, 夕陽被厚厚的雲給遮住了, 趁著雲破個小洞時, 我隨手拍了幾張。不過有看到廈門, 能見度算不錯!

45.jpg

44.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