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竹東的軟橋社區彩繪大街,是小羊比造訪過範圍最大,彩繪牆面最多,最精彩的彩繪社區了。也因為這樣,下午才到軟橋社區的小羊比,總覺得沒有辦法好好的一一細細品味,好好的拍攝,因為時間不夠多!從這篇的貼圖量及內容來看,就可以知道小羊比這麼說一點兒也不誇張。

46.jpg

軟橋社區位於新竹竹東往五峰方向的122縣道上,行車經過軟橋彩繪大街時,很難不被兩旁漂亮的彩繪牆面所吸引。

47.jpg

話說昔日漢人來到此地墾荒,因上坪溪水暴漲,往來於棋山鄉矺子庄的村民無法通行,所以臨時就地取材,以黃藤和竹子為主要材料編織的便橋,搭建起河流兩岸村莊民交通的便道,竹東桠山行來搖晃其上,故名軟橋。(以上摘自水水軟橋環境教育手扎)

48.jpg

51.jpg

56.jpg

57.jpg

55.jpg

拍了這張再買張樂透,看來小羊比的手氣要大增了!適逢中秋佳節,下方還放置烤過的烤肉架。

49.jpg

61.jpg

60.jpg

54.jpg

這間軟橋商店柑仔店,真的很有味道~

52.jpg

53.jpg

拍攝至此,小羊比才發現原來每一戶的郵箱都特別經過設計的,每一戶都不同,很有特色。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33.jpg

隱身於巷,很有特色的一根牆柱。

41.jpg

剛好遇到一面牆正在上畫!下次再來,這面牆會變成怎麼樣呢?

36.jpg

32.jpg

31.jpg

29.jpg

28.jpg

27.jpg

26.jpg

25.jpg

22.jpg

19.jpg

20.jpg

21.jpg

很多的電線桿都變畫成財神爺,希望小羊比也能沾沾財氣,好運旺旺!

2.jpg

小羊比最喜歡的一面牆就是底下這面,豐富的圖組似乎在訴說著軟橋社區的故事。

1.jpg

3.jpg

4.jpg

5.jpg

很可愛的表情

8.jpg

插秧

11.jpg

14.jpg

手拿大光圈鏡頭,就很喜歡這樣玩...

16.jpg

15.jpg

軟橋是新竹唯一MOA認證的有機米產區。附近的軟橋步道更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另外小羊比在網路上找到說軟橋社區後山種了百棵櫻花樹,明年春天就會開花供賞!看來軟橋社區慢慢的成為新竹地區週休旅的一顆新星了。等明年櫻花開,小羊比一定會再造訪的 -- 軟橋社區!


交通資訊:

 

台122縣道26公里處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軟橋彩繪大街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