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阿里山玩是住宿在巃頭一帶的民宿。巃頭是位於阿里山公路隙頂及頂石槕之間的地方,附近有巃頂步道及巃頭大峭壁等景點。入住的民宿前方四週都是民宿老闆家的茶園,民宿前方附近就可以看到銀河及日出,於是就來分享一下。

08.jpg

二月大概就是一年銀河季節開跑月份,看了看方位及天空澄澈度應該是可以看到銀河,所以這天小羊比也沒打算跑遠,就在民宿前看能不能拍攝銀河。銀河漸漸升起,不過山腰的路燈造成了蠻大的光害,有點不容易處理... 不然這個位置配上前景的山巒小羊比認為是拍銀河蠻不錯的地點。

14.jpg

換個小角度把半山腰路燈擋住,藉由後方民宿微弱的燈光補光茶園... 時不時還捕捉到流星...

15.jpg

通常天空晴朗的夜晚日出就不用太期待會有火燒雲,因為沒有雲可以燒。所以這天的日出大概就是色溫以及太陽升過山頭後的光芒...

01.jpg

稍早拍銀河因為山腰路燈而感到困擾,沒想到在日出時分反而覺得是個不錯的前景...

02.jpg

03.jpg

慢慢的太陽快要出來了,此時附近民宿住宿的旅人也都起了個大早看日出;沒有上山到祝山或小笠原等觀日出平台,至少也要早起看看這隨手可得的日出...

04.jpg

日出了!太陽升過山頭露出耀眼光芒!

05.jpg

順著山勢,太陽光芒慢慢的往右下方射出...

07.jpg

順勢一看,光芒漸漸打在半山腰上...

09.jpg

太陽又升的更高了些,灑在山谷下形成了斜射光.... 就這樣,這夜的阿里山巃頭茶園的銀河日出讓小羊比留下深刻的印象。

10.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