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九州自由行為了讓小米搭乘阿蘇男孩號,所以在阿蘇停留一天並安排到阿蘇火山、草千里等景點。不料雨季的九州夏天阿蘇火山口因暴雨過後及火山活動是關閉的,到了前往火山口入口處就禁止通行進入了。於是臨時決定馬上轉往行程之外的一個景點 - 阿蘇大觀峰展望台。

16.jpg

在稍早自駕前往阿蘇火山及草千里的路上,就被延路的景色吸引,原來阿蘇這裡這麼漂亮呀!

02.jpg

可惜七月九州仍是雨季,這天是個有雨的陰天;在草千里停留時還下起雨來,到了阿蘇火山巴士站入口處(舊阿蘇纜車站)就禁止入山了。於是臨時起義轉往位在阿蘇北邊的大觀峰展望台,從網路上的資訊看來是個絕美的展望台可以眺望整個阿蘇市及阿蘇五岳。

03.jpg

小羊比自駕從阿蘇站到大觀峰大概開了40分鐘,路很好開,但從212國道一路上山的路有點蜿蜒曲折,不過比起國內合觀山台14甲及阿里山公路,算是好開的了。大觀峰展望台算很好停車很多停車位,在大觀峰展望台外也有幾個路邊的點可以眺望阿蘇市。這天到達展望台已經是下午4:30左右了,陰天的天空烏雲飄飄,不料此時卻出現彩虹,從左側天空劃下到阿蘇市區!

05.jpg

雖然是陰天,但能眺望美景以及看到彩虹,也算是不錯的收獲!

06.jpg

先前提過大觀峰是位於阿蘇北側的一個展望台,所以是朝南眺望阿蘇。不過標高936公尺高的展望台,其實是360度都有景的,只是朝南邊的這180度可以遠眺阿蘇市縱谷美景以及阿蘇五岳。這天的天氣陰,阿蘇五岳幾乎都藏在雲裡若隱若現的...

07.jpg

08.jpg

待了一下算算時間是該離開了,結果此時又出現淡淡的彩虹,陽光不時從烏雲的破洞中照亮在綠油油的地上,好漂亮呀...

09.jpg

10.jpg

有彩虹的加持,雖是陰天我也是醉了...

12.jpg

淡淡的彩虹維持了很久,遠方阿蘇五岳漸漸看的清楚...

14.jpg

眺望阿蘇市美景!

13.jpg

此時遠方的阿蘇山群的雲漸漸散開,可以看到阿蘇五岳了!阿蘇五岳分別是根子岳、高岳、中岳、烏帽子岳及杵島岳。這個應該是高岳及中岳一帶的景色。

16.jpg

17.jpg

雖然沒看到阿蘇火山口,但這大觀峰的美景也讓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回程的路上有一個路邊臨停的停車空間,也是很漂亮...

18.jpg

我想,來到阿蘇,可別錯過了大觀峰展望台,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美景!下次有機會在來收集春秋季的雲海以及冬季的雪景!

19.jp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