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日月潭花火節在今年9/8拉開序幕,看了一下煙火日期場次及時間,還是台灣大哥大的 480 秒最長,所以今年也不例外的就先來拍台灣大哥大這場。

15.jpg

原本是要在龍鳳宮拍攝的,結果六點時前方路燈亮起來,還蠻亮的,要避開的話前景就不美,不避開縮光圈星芒在前景下蠻怪的,再加上溼氣霧氣的影響一團光在那搖黑卡雖可降低影響,但拍了幾張後還是決定到老位置日月潭大飯店前拍攝。今年總共施放了五次,去年是六次,往年大概就是四次;第一次不意外的在 7:25 左右施放了...

01.jpg

這次懶得抓時間所以都是疊圖。月亮剛好就在頭頂乾脆來個月光星芒煙火...

02.jpg

03.jpg

04.jpg

第一發拍完,稍微調整一下角度,第二發 30 秒煙火在 8:27 時施放。台灣大哥大煙火刺激的地方就在於不知道煙火何時會施放,尤其在日月潭大飯店對岸這個位子。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是的,為了要抓最高空的煙火,這次犠牲了地景倒影及船隻。很快的,第三發在 8:58 時施放!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第三發放完依照慣例,第四發應該就是9:30最後的大爆發了!結果沒想到在 9:39 分時又施了一次 30 秒的煙火!

13.jpg

音樂持續著,第四發也沒有聽到倒數聲,而且也才施放 30 秒,所以應該不是最後呀...

14.jpg

所以持續留著等後最後的大爆發,愈晚日月潭的溼氣及霧氣愈重,所以等等前三發一定要把握... 終於,在 9:50 時聽到主持人說「倒數」兩個字了,結果沒想到倒數了兩秒,煙火突然就發射啦!還好有抓到一兩次較完整的煙火...

15.jpg

16.jpg

17.jpg

最後都是煙了... 

18.jpg

這幾年煙火小羊比就只剩日月潭煙火會來拍,希望今年跨年時也能有機會拍拍跨年煙火...


以下補充 11/10 在向山的這場煙火,小羊比也有去。在向山會場的上面拍攝距離比較遠一點。

21.jpg

煙火節奏打的不錯,但很可惜的是施放前一小時開始起大霧,所以就霧茫茫一片...

22.jpg

這個點應該在出水口那拍攝就會比較近些,有機會明年再換換位置囉~

23.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