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節全台步入賞櫻花的高潮;說到櫻花,武陵農場可說是全台賞櫻景點的最高殿堂之一,其中知名的紅粉佳人更是夢幻絕美!這次趁著過年連假小羊比帶著全家上武陵農場賞櫻花。感謝老天過年期間都是好天氣,雖然除夕前後這兩天武陵花開約6~7成,但也是很漂亮!

33.jpg

先來看一下武陵農場的園區導覽圖吧 (取自武陵農場官網)

wuling_map.jpg

這次一樣從宜蘭走省道7號上山進武陵,一過迎賓橋,從入口花園到桃花莊前的櫻花已開的不錯!印象中每次進武陵櫻花季時一入園就會在這裡先停車拍照!

04.jpg

05.jpg

緊接著,就是遊客中心前旁醫療站前的紅粉佳人櫻花道!

55.jpg

這裡到了晚上會打燈有夜櫻可觀賞!有住宿或待到晚上的人可別錯過了!

57.jpg

58.jpg

這個櫻花道絕對是拍人像的好地方呀~ 小米一家人在這裡拍了不少全照,留下記憶!

56.jpg

54.jpg

接著,遊客中心對面醒獅園旁的松林大道,可以看到遊客中心旁木棧道的山櫻花,三層的色調,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賞櫻點~

52.jpg

07.jpg

53.jpg

接著小羊比一家就從遊客中心旁的木棧道往上漫步。一上步道就可以眺望遊客中心。

08.jpg

這個木棧道短短的 360 公尺,可說是老少咸宜,山櫻花卻開的不錯!

09.jpg

10.jpg

11.jpg

木棧道配山櫻花,好美!

12.jpg

從這裡可以眺望對面的松林大道!印象中這個木棧道是松林大道後方武陵紅梅的絕佳攝點之一,沒想到櫻花季也是很不錯!

13.jpg

14.jpg

接著來到茶莊前的億年橋,從橋上可以眺望雪山,山頭還白白的積著雪!

15.jpg

16.jpg

過了億年橋來到茶莊,從茶莊對面的兆豐橋進入茶園散步。

17.jpg

茶園前的櫻花步道,絕對是來武陵農場不容錯過的一個賞櫻景點!

19.jpg

這個茶園櫻花步道大約一百餘公尺,卻是小羊比每每來武陵賞櫻時最期待的一個點!

21.jpg

從這裡可以遠眺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前的櫻花!

23.jpg

22.jpg

24.jpg

在茶園有些地方有種了些油菜花,也是取景的好地方。在日本是油菜花配白色的櫻花,這裡是配粉紅的櫻花~

25.jpg

這次出來發現拍照時小米的 pose 變多了~

18.jpg

接著繼續往北過了茶莊後的單向會車處後來到賞鳥賞蝶步道。從單向會車處出口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局間兩旁的紅粉佳人櫻花大道小羊比認為也是一個很漂亮的攝點!

38.jpg

陽光灑在粉紅色的櫻花上,真的實在是太夢幻啦~

39.jpg

在這裡小羊比就壓了好幾張相片~

40.jpg

41.jpg

42.jpg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山櫻花也開的不錯!

26.jpg

過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附近有棵高大的松樹,這裡的紅粉佳人也好夢幻,小羊比認為也是一個來武陵不能錯過的賞花點~

34.jpg

32.jpg

36.jpg

37.jpg

接著往北往前到誠莊及武陵山莊一帶,這裡有白色不知道是不是李花,紅白相間,景色宜人!

30.jpg

在誠莊前也有一整排的山櫻花步道~

27.jpg

28.jpg

29.jpg

小羊比這次是入住武陵富野,飯店前山坡上的櫻花也開的很漂亮,太陽下山了有打燈,就來拍一下夜櫻~

02.jpg

在武陵農場山谷裡不容易拍晨昏,這天太陽下山後稍稍的把天空的雲染紅了些,順光也拍的到!

03.jpg

入夜後,只有6度,但天空的星星好多好多,好美好美....

01.jpg

再冷也是要出來看一下星星的呀!下次有機會希望能到茶園那裡拍櫻花星星...

31.jpg

翌日,天氣依舊不錯,武陵富野飯店旁小山坡上的櫻花也蠻夢幻的,來武陵也別錯過這個點。

48.jpg

47.jpg

46.jpg

不知道是否是日照的關係這區比較早照射陽光還是其它因素,這區的花開的比下方遊客中心旁的櫻花道還快些~

45.jpg

51.jpg

50.jpg

49.jpg

從富野飯店前的平台往下看醫療站...

43.jpg

44.jpg

武陵農場櫻花季若能抓到最盛開期,櫻花是多到連樹枝都看不見,以後有機會也要來抓一下花期,再來這裡看夢幻紅粉佳人忘憂一下!

20.jpg

感覺這篇好像還在寫武陵農場賞花攻略呀...XD 更多消息可以到武陵農場的官網查詢:http://www2.wuling-farm.com.tw/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