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全台十大賞楓聖地,新竹縣尖石鄉的秀巒部落絕對是排在前五名內。這裡有名的楓之谷從秀巒道路旁的軍艦岩、控溪吊橋、楓香林一直到秀巒檢查哨過去幾公里,處處可見山谷兩側變黃變紅的楓樹林,在台灣要看到這樣整片的楓紅山谷,還真的找不出幾個地方有,非常漂亮。說來慚愧,這麼有名的地方小羊比這還是第一次來。走在控溪吊橋上望著對岸紅黃相間的楓樹林,秀巒楓紅,果然名不虛傳!

15.jpg

其實這天小羊比一早就到達控溪吊橋入口處前秀巒道路口,眼見天氣很好但太陽還沒從山谷側後方升上來,陽光沒打在楓葉上拍起來不好看。在控溪吊橋入口處前轉彎處有個大平台有一些攤販其中有一個正在準備食材的原住名老太太對著小羊比說:「年輕人,你太早來啦,很冷厚!來拍照哩?楓葉要太陽出來有光線打在上面才漂亮啦!」。於是小羊比只好慢慢的等太陽升過山谷。這時陽光已打在軍艦岩上面了,所以就先到軍艦岩吊橋看看。

01.jpg

02.jpg

在軍艦岩吊橋的入口處,有一棵楓樹很漂亮~

04.jpg

05.jpg

軍艦岩吊橋,在軍艦岩吊橋上可以以另一個角度看控溪吊橋另一側的楓香林,不過這時小羊比還在等待陽光。

03.jpg

終於,太陽升過山谷,陽光慢慢的灑在控溪吊橋對岸的楓香林上,此時莫約早上9:30,陽光的方向是從右方側光進來,小羊比覺得這樣對比還不錯!

06.jpg

太陽升過山谷啦在賣小吃攤販的這個平台上望向控溪吊橋對岸的楓香林,真是太美了!

12.jpg

實際的走上控溪吊橋,往對岸的楓香林走去~

13.jpg

從橋上側看楓林區,也很美~

14.jpg

16.jpg

過橋後往上走約50公尺就可看到一片楓香林,這裡是私人土地小羊比這天進來參觀拍照要收30元。

32.jpg

楓香林裡著名的五兄弟~

27.jpg

在五株連體的楓香樹中間由下往上拍是來這裡必要的一個取景方式。才發現有反轉LCD取景很方便呀!

28.jpg

太陽已高高升起~

29.jpg

往內走一點,四姐妹楓香樹也不容錯過~

30.jpg

31.jpg

光這片楓香林就可以讓人拍上許久...

33.jpg

從控溪吊橋出來回到吊橋入口處,中間回望楓林區又忍不住按了兩張...

25.jpg

26.jpg

當然,來到這由一定要下去溪邊拍一下溪曝與楓紅。小羊比是從控溪吊橋入口旁有個小路可延著河床石頭慢慢走下溪邊。適逢枯水期又好天氣,溪流流下岩石的浪花並不多。

18.jpg

上午拍攝這個點有點小逆光,太陽從右上側方打下來,需要使用遮光罩才無耀光。或許中午過後到下午3:00期間是不錯的順光拍攝時間。

19.jpg

20.jpg

接著小羊比走到軍艦岩吊橋角度拍攝...

21.jpg

22.jpg

吊橋上另一側軍艦岩已完全無陰影被陽光直射!

23.jpg

看完軍艦岩及控溪吊橋一帶的楓紅後,小羊比驅車在過秀巒檢查哨後沒多久可以看到對面山谷整片的楓葉!

07.jpg

36.jpg

08.jpg

這在秀巒村上方的一戶人家被楓葉包圍啦!真幸福!

09.jpg

10.jpg

另一頭陽光打在楓葉上的光影~

11.jpg

離開秀巒時,在秀巒道路上過軍艦岩50公尺處可以回望軍艦岩吊橋及楓香林,也是一個很好的取景點!

35.jpg

原本早在一年前小羊比就想造訪秀巒,不過當時新聞報導這一帶土石崩落走山,交通恐阻斷!今年則有時聽到秀巒野溪溫泉會館新建的新聞。只希望這片美麗的風景能永久的保存下去!

24.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