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終於快過去了,我們選在光輝十月的雙十連假展開夏季後的第一露,這次也是來到超熱門的露營區 - 苗栗烏嘎彥露營區。這次感謝大哥哥多一帳給我們小米家;烏嘎彥露營區本來就很有名氣,加上最近迅速竄紅的泰安竹林秘境離營區很近,每逢假日可是一帳難求呀!

06.jpg

這次3天2夜的露營,沒拍什麼烏嘎彥露營區的照片,而十月也還不是雲海出沒的時節。不過這天的夕陽雲彩很漂亮,所以來分享一下在烏嘎彥露營區拍到的夕陽雲彩。太陽還沒完全下山,但光看這雲我知道今天會出景,會有紅紅的火雲...

05.jpg

夕陽西下沒入遠方山巒,此時陽光照射斜角變大,金黃色的雲慢慢轉成橙紅的雲,燒起來了!

06.jpg

左上方的雲由紅轉黑,但右邊的雲才正要紅...

07.jpg

於是鏡頭轉個方向,把右方的雲多帶一些,順便也把耀婆山也拍進去!

08.jpg

天空的色溫遲遲沒散去,而地景已是入夜~

09.jpg

再拍個幾張,紀錄一下這難得的夕陽雲彩,該回到帳邊吃飯囉~

11.jpg

這張照片是在回到帳邊拍的,烏嘎彥露營區的C區算是有帝王景觀的一區呀!

12.jpg

這次到烏嘎彥露營上山的路我們是走清安國小洗水坑那段,因為聽說比較好走,所以小羊比就沒經過泰安竹林秘境。聽到大家都有經過竹林秘境好漂亮,所以這天一早小羊比說什麼也要去泰安烏嘎彥竹林秘境一探究竟;畢竟都到烏嘎彥露營區露營了,沒看到泰安竹林秘境可是會被笑的!

13.jpg

泰安竹林秘境離烏嘎彥露營區約 1.5 公里,順著「基哥那裡」或「鷹的故鄉」露營區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全長莫約100公尺的竹林,在主人的照顧下的確有比美京都嵐山竹林的氣勢!

14.jpg

泰安竹林秘境主人謝先生自從警界退休後一星期五天上山整理、除草、清雜枝,十餘年來竹林越長越旺越清秀。為了避免路過行人摔倒,竹林主人在小徑兩旁用枯竹做護欄,小羊比覺得就是這樣的一個動作讓這竹林小徑更添美感能與京都嵐山竹林之徑相比擬!

15.jpg

近年台灣露營風氣盛行,遊客經過這片竹林或多或少被清悠漂亮的竹林小徑吸引停留拍照,照片上網之後「泰安竹林秘境」就此爆紅!

16.jpg

不過這個產業道路並不好走而且難會車,小羊比也是從營地用步行的方式前往。還記得剛到烏嘎彥露營區時大家都說居然只能用一檔才爬的上來並且嚷嚷的說要換車換四輪傳動大扭力的,所以要上山的朋友要多留意!

17.jpg

其實在烏嘎彥露營區上方不遠處有一個「烏嘎彥超梅竹林」,也是有不錯的竹林小徑;這裡是小羊比要去泰安竹林秘境走錯路發現的!

01.jpg

此時陽光從旁斜射而來,這竹林也蠻漂亮的!

烏嘎彥超梅竹林就在烏嘎彥露營區往上走約100公尺就能看到了。

03.jpg

感覺也是個 IG 打卡的好地點呀!

04.jpg

這次烏嘎彥露營沒拍什麼露營區的照片,不過這麼紅的露營區分享也很多,小羊比就分藉此分享一下烏嘎彥夕陽雲彩、泰安竹林秘境及烏嘎彥超梅竹林。

18.jpg

最後這次也有拍了一小段縮時,分享一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