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節在這光輝十月展開囉!攝影愛好者又有煙火可以拍了。小羊比今年共拍了兩場煙火:一場是10/25台灣大哥大花火音樂會,在中興停車場舉行。另一場則是原風搖滾音樂會,在水社碼頭施放煙火。

7_zpsb67c541e.jpg

首先是台灣大哥大花火音樂會,煙火施放點在中興停車場。小羊比一向不喜歡人擠人,所以都選擇在日月潭大飯店前的步道找位置拍攝。一開始前置作業時聽旁邊的攝友說今天一共會放四次,第一次是7:19分。到了7:19,大家屏息以待第一發煙火... 結果到了7:22分時還沒放,應該是空包彈吧,大家也就開始聊天起來... 結果到了7:26分左右突如奇來的施放讓大家措手不及,還好小羊比有抓到幾發...

1_zps25ec936b.jpg

2_zps40e71c75.jpg

3_zpse3f996b7.jpg

施放完後聽到有人說爆框了。小羊比倒覺得自己的角度還好。看來會施放四次的是真的,只是活動配合音樂的關係在時間上可能沒辦法配合很精準。於是大家準備第二次8:20的施放。到了快施放的時間,突然有隻紅色遊艇開進來停,還亮著燈似乎要在遊艇上觀賞煙火。小羊比稍微調整一下角度,抓了抓時間曝個地景,運氣很好的地景曝完後黑卡遮了一會兒,第二次煙火施放了,以下這張就這樣一曝完成!!

7_zpsb67c541e.jpg

接下來就來疊疊圖一下看看第二次施放的煙火...

4_zps6da1fd0a.jpg

5_zps861c5281.jpg

6_zps030c6cd7.jpg

接連兩次都如預期時間左右施放,那麼等等的9:00跟9:30的大爆發應該也八九不離十了。但是愈晚日月潭溼氣愈重,只見帆船飯店上空開始濛濛一片了,不妙,等等的大爆發前三發一定要好好的抓到,不然再來應該都是煙吧...

8_zps676e3484.jpg

果不其然,小羊比大概只有抓到上下這兩張組合,其它的都是煙了XD

9_zpscc09a378.jpg

沒關係,9:30還有最終大爆發,換個視角改直幅構好了...

10_zpsff8249f0.jpg

果然是最後大爆發,煙火的高度明顯比起前面幾次高!還好改成直幅構圖,勉強框住了煙火!

11_zpsf7aacf9d.jpg

12_zpsceb01baa.jpg

以上就是中興停車場施放的煙火。小羊比覺得不夠盡興,於是在11/1原風搖滾又到日月潭水社碼頭拍了一次。這次住置離演唱舞台很近,一邊坐著吹吹風聽演唱會很輕鬆呀。不過這場只在9:00點時施放一次煙火。最後煙火在大家倒數中施放...

13_zpsa1e35f72.jpg

14_zpsbcc3146f.jpg

2014日月潭花火音樂暨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詳情可以參考這裡:2014日月潭花火音樂暨自行車嘉年華。接下來還有一場煙火,有興趣的可以共襄盛舉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