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西班牙之旅小羊比較期待的是西班牙南部白色山城景色。不過既然來到巴賽隆納,不去看看世界聞名的高第建築,那就太不應該了。不過高第一生的作品不少,於是小羊比就從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部分著手吧!wiki了一下,高第共有七個作品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那麼就把他們收集滿吧!

47.jpg


1. 聖家堂 (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ILIA) (1882- )
高第建築最令大家耳熟能詳的莫過於聖家堂了!至今還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還未完工就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物!(一般預估2030年會完工,但誰知道呢?)

2.jpg

1882年開始動工時是由建築師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開始興建,一年後才由高第接手。高第幾乎下半輩子都在蓋聖家堂,最後還住在教堂裡方便研究教堂建造,直到1926年遇車禍辭世。一般認為這是高第最偉的大的作品。

49.jpg

既然來了,就一定要進去看一下囉。小羊比第一天到聖家堂已是中午時分,第一眼看見聖家堂的雄偉心中發出驚嘆,第二眼瞧見繞了聖家堂一圈的排隊買票人潮,發出心中第二驚嘆!所以只好第二天一早再來。網路上有部落客說可以先網路訂票,預訂訂票的窗口排隊人潮的確明顯少了許多。但小羊比用Android手機試了幾次都不成功,只好一早來排隊。翌日到聖家堂的時間約早上8:40,9:00開始售票,小羊比約在9:15就進到聖家堂內,還算快速。雄偉的聖家堂內:

81.jpg

小羊比有加買LIFT,也就是在票上限定的時間內可以坐電梯到塔上再走下來,一共16歐元(假日?)。塔上可以看見巴賽隆納市景,我上的塔是和平鴿這邊的。

74.jpg

其中一座尖塔:

75.jpg

73.jpg

Barcelona市景:

72.jpg

76.jpg

78.jpg

最後順著一個迴轉梯下來,這個旋轉梯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小羊比背著雙肩背攝影背包不時擦到壁面。這個還蠻多人拍的,旅遊書上也有!

79.jpg

接著當然是好好的觀賞聖家堂內部建築。

83.jpg

由於還在興建中,彩繪玻璃只有幾面有。

84.jpg

陽光透過彩繪玻璃把彩光映射在高聳的柱面,像這樣兩柱都有彩光的時間,約莫只有十分鐘左右而已,能觀賞到真的太幸運了。

85.jpg

82.jpg

80.jpg

聖家堂外觀的誕生立面及受難立面已建築完成:

87.jpg

86.jpg


2. 巴特婁之家 (CASA BATLLÓ) (1904 - 1906)
巴特婁之家是在1904年到1906年間由高第改造,與米拉之家相距不遠。

4.jpg

巴特婁之家外觀好似童畫中的夢幻彩繪屋:

3.jpg

巴特婁之家開放入內參觀,參觀門票20.35歐元!(什麼!比聖家堂還貴?不會是因為假日?)不過還是那句話,既然來了,就買票進去看看唄。隨票發放人手一機的多語錄音導覽,可依據每個參觀區域的編號按下號碼就會有解說。延著樓梯而上,樓梯中堂就令小羊比印象深刻。

5.jpg

充滿高第風格的廳堂燈飾:

6.jpg

7.jpg

露台:

8.jpg

延著指示一層一層往上,高第著重自然採光的手法展露無遺。

19.jpg

每道門上的標誌皆不同:

18.jpg

巴特婁之家內的拱形樑:

17.jpg

屋頂上的煙囪,更是高第建築的一大特色呀:

10.jpg

98.jpg

大部分的人都在這裡拍照取景,小羊比也不例外,太有特色了!

11.jpg

15.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99.jpg


3. 文森之家 (CASA VICENS) (1883 - 1888)
文森之家是瓷磚商Manuel Vicens委任高第設計的一棟建築,是高第的第一件作品,所以並不像巴特婁之家及米拉之家,文森之家沒有太濃烈的高第風格,但這樣的建築座落在小巷弄中,仍是非常顯眼呀!

105.jpg

110.jpg

雖然是首件作品,但陽台立面部分仍然頗有特色。

108.jpg

 

文森之家應該是為私人所有並不開放參觀,所以也只能拍拍外觀囉!

106.jpg

109.jpg


4. 奎爾公園 (PARK GÜELL) (1900 - 1914)
1878高第認識了奎爾先生,奎爾先生驚於高第的長才,從此委託高第設計宅邸、教堂、亭台等建築,成為高第最重要的讚助者。奎爾公園的高處廣場能觀賞到巴賽隆納市景及海灣:

36.jpg

41.jpg

奎爾公園位在巴賽隆納Gràcia區的山腰上,附近多是住宅區,與文森之家相距不遠。公園高處的坐台:

37.jpg

奎爾公園著名的糖果屋:

42.jpg

44.jpg

43.jpg

糖果屋與奎爾公園最受歡迎的蜥蝪:

39.jpg

要找到空檔單獨與蜥蝪合照,我想只能在非假日的一大早吧!

40.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