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金瓜石的陰陽海C型彎道算是個著名的景點了,但小羊比一直卻沒來過。這天眼見北部能見度不錯,於是就選擇到東北角一遊,順便到訪陰陽海C型彎道。

2.jpg

C型彎道是拍攝夕陽車軌,車軌成C型而得名流傳於攝影圈。而白天的C型彎道,也很美!

6.jpg

夏天似乎已快要過了,快要立秋了,太陽下山的方位落到山頭的後方了~

1.jpg

隨著夕陽西下,出現了一點霞光,哇嗚,小羊比C型彎道初體驗,還算小有收穫哩!

2.jpg

天色漸暗,車軌把C型彎道點綴的更名顯。

4.jpg

5.jpg

入夜,藍調出現,本來要打道回府的小羊比,留下來拍了段縮時攝影。這段縮時攝影是使用Magic Lantern firmware「錄」的。為什麼說是錄的呢?Magic Lantern有個功能叫fps override,也就是說可以把錄影的frame rate降低。這裡小羊比的fps override設成0.5 fps,也就是每2秒一張。使用這種方式拍縮時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不會消枆快門數,錄完即可在相機上直接看成果。
缺點:品質,畢竟只有1920x1080。而且影像後製沒有圖片後製容易,比方說調整色調,除噪以及除噪點等。
以下就是成果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