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初一天氣總算放晴,太陽公公出來露臉,藍天白雲,小羊比趁著這好天氣,獨自一人到玉里觀賞油麻菜花及客城鐵橋。一個人的旅行...出發!

1.jpg

玉里位於花蓮縣南部,花東縱谷中段,往北為瑞穗,往南為富里。與關山、池上一帶同為種植大片面積的稻米,每當冬季休耕時,種上油麻菜花成為施肥植物,形成大片金黃色亮麗的油麻菜花田,是為狀觀。

6.jpg

來到玉里,除了欣賞油麻菜花田外,最為有名的就是客城鐵橋了。玉里客城鐵橋是世界唯二,亞洲為一橫跨兩個大陸板塊的橋,想當然,成為好攝客必取景點之一。

2.jpg

拍攝客城鐵橋除了要看好火車時刻表,算準南下北上列車時刻外,以金黃色油麻菜花當前景,並取順光時間拍攝才容易拍出藍天。

4.jpg

5.jpg

客城二號橋

3.jpg

小羊比覺得慢遊玉里最好的方式就是騎腳踏車,慢慢的在油菜花田中欣賞鄉間田園之美,感受那份悠閒。

7.jpg

風和日曬的午後,獨自一人慢遊於花田間,好不快活!

8.jpg

9.jpg

來到玉里,一定要去吃碗著名的玉里麵了。小羊比吃的是網路上網友推薦位於中山路二段94號的店家。滑順的玉里麵配上幾片白切肉及油蔥,好吃!

10.jpg

玉里還有另一個攝點可以追火車,位於客城鐵橋進玉里站前剛好有一座橋墩,兩旁有階梯可以上去拍攝,也是玉里著名追火車的景點!

12.jpg

正當我從玉里的自行車道往玉里火車站騎去的同時,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陽光從山頭後灑在片片油菜花田中,火車剛好駛於花田海上,形成了當日最漂亮的景色!由於火車剛出站,速度並不快,本來是想搶拍的,但我卻沒有任何動作,任由這最美的一刻深深的烙在我心中。不搶拍,為的是讓此刻令人心動的美景能深印在我腦海裡!不搶拍,為的是給自己一個理由,當油菜花花再開時,來玉里,捕捉那最美的一刻。


交通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