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比第一次來到泰國曼谷,不能錯過的特色必遊景點其中包含了位於近郊的安帕瓦水上市場以及美功鐵道市集。方便起見於是小羊比就參加 KLOOK 當地一日遊行程,行程不僅包含這兩個景點還順道去了樹中廟以及在安帕瓦的乘船賞螢火蟲等活動。這篇就來分享一下當日看到的吧~

22.jpg

首先來到美功鐵道市集(Maeklong Railway Market)。我們在 Maeklong station 車站附近下車,而市集主要就是從車站沿著鐵路一路往下延伸下去。

03.jpg

美功鐵道市集最有特色的地方就在於每個攤販都是擁擠的臨著鐵路擺設的,而這鐵路是真的會有火車進來的!

01.jpg

即使來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不少介紹也看過 Youtube 上的影片,但對於這樣的市集親身到場體驗小羊比還是感到很興奮!尤其是好奇想看火車進來時的樣子!

02.jpg

逛了一會兒,火車要進站了,大家紛紛卡位等著看火車進來是怎麼一回事!攤販老闆們開始把商品往內移一邊準備把遮陽棚放下來一邊也開始警告大家不能超過地上的紅線火車很大很快的,一定要小心!

04.jpg

喔喔!火車進來啦!真的是蠻大的就是一般的火車!

05.jpg

06.jpg

事實上速度並不快而且前方也有一個警察指揮遊客靠邊並一邊引領火車前進!

07.jpg

08.jpg

小羊比在一旁一直連拍,於是就做成GIF動畫讓大家看看~

anigif.gif

最終火車停在Maeklong Station,此時可以跟火車拍照,也可以上去車廂體驗一下!

10.jpg

11.jpg

火車在這裡停了好一陣子,一直到我們要離開都還沒開動!美功火車的班次一天只有幾班,想要到這裡看火車進站市集快速收攤的景象要注意一下車次時間;小羊比這天是看14:30這班火車,聽說時間也不是很準就是。另外還有一種行程是坐火車進站,在火車上看著市集進站應該也是蠻特別的一種體驗!下次有機會再來小羊比就會選擇這種方式。

09.jpg

接下來KLOOK行程順道帶我們去參訪了樹中廟(Wat Bang Kung),是泰國的十大靈廟之一,不管是求感情、事業或健康等都很靈驗。

12.jpg

樹中廟最大的特色就是整個廟是被菩提樹包圍在中,其中供奉著佛祖;入內參拜需脫鞋。

13.jpg

整個範圍算是很大的。

14.jpg

接下來就是今日的重頭戲 - 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場只有週五、六及日才有營業。首先我們就沿著河岸邊的市集逛;市集主要集中在安帕瓦河橋一帶,但其實安帕瓦市集範圍算是蠻大的,這附近一帶算是觀光客比較集中且步行可達的市集。

16.jpg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4:00左右,逛著逛著肚子也餓了起來,於是就去當地導遊推薦我們的一家餐廳吃東西,門口有這隻雞的標誌...

19.jpg

烤肉海鮮等都還蠻好吃的!

20.jpg

點了幾道菜,還有泰式酸辣湯冬蔭功...

18.jpg

吃飽喝足後,離乘船看螢火蟲還有一段時間小羊比就沿著河岸逛市集。

23.jpg

這裡的小吃還不錯,T-Shirt也蠻好買的,價錢也可以接受!在河橋上看著不斷往來的船隻,或遊河或買賣,也蠻有趣的!

15.jpg

這天天氣不錯,小羊心在河橋上拍了不少安帕瓦水上市場的照片...

21.jpg

25.jpg

26.jpg

逛著逛著乘船看螢火蟲的時間也快到了,乘船處就在安帕瓦河橋邊上。

27.jpg

最後小羊比就乘船去看螢火蟲啦!安帕瓦的螢火蟲多是圍繞著當地的蘭普樹飛行,若不飛動遠遠看真的很像聖誕節樹上的裝飾小燈,一旁的米媽一開始還問說這是假的吧?船停靠在某些螢火蟲比較密集出現的地方時,仔細觀察安帕瓦的螢火蟲是真的,也會飛動,有幾隻還一度飛靠船邊!只是部分看起來是一直發光又停在樹上,所以才會讓人看起來像是假的假象吧!以下是小羊比乘船安帕瓦水上市場的影片,螢火蟲因為天色非常暗又在船上所以就沒拍照錄影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