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今年說是十年最盛開的梅花,緊接著櫻花也跟著綻放。不知是太忙還是怎樣,總覺得今年花期都來的比較早讓小羊比有點跟不上。綱路上剛好看到苗栗協雲宮櫻花已開了七八成了,趁著這天好天氣,上山賞花吧!

43.jpg

看了看方位,感覺協雲宮一帶是個可以拍攝日出的地方,一早來這時節天還沒亮,住持已起來把協雲宮鐵拉門打開。

02.jpg

看來雲的高度不夠,沒有火燒雲,有點可惜;不過伴著下方的櫻花及遠方的山巒,還是蠻漂亮的,難怪有人說這裡是在雲霧仙氣裡賞花。

03.jpg

太陽快出來了,雲被染成金黃色...

07.jpg

若是有火燒雲,這個景應該很棒!

08.jpg

太陽出來啦,今天看來天氣不錯天空的雲也很漂亮。

10.jpg

風吹的雲飄過,遠方的山巒此時也出現了斜射光,再加上紅紅的櫻花,好美呀!

43.jpg

44.jpg

太陽公公升起照在協雲宮上,從這角度可以看到櫻花及協雲宮...

11.jpg

剛升起來的太陽黃黃的光打在大地,讓人有暖暖的感覺,連狗狗都出來賞花了!

13.jpg

14.jpg

協雲宮後山坡上櫻花...

12.jpg

15.jpg

小羊比從後山坡上慢慢往下方的森林公園櫻花步道走去,沿途的櫻花多半開花了,或粉或紅染在山坡上...

16.jpg

協雲宮的櫻花主要分佈在協雲宮停車場、後山以及協雲宮旁的森林公園櫻花步道。其中森林公園櫻花步道應該可以說是協雲宮櫻花最精華的地方了。

17.jpg

森林公園櫻花步道入口處...

18.jpg

其實這個入口就在停車場的旁邊,園方設立了一個凸透鏡好讓用路人能清楚看見來車...

40.jpg

光是入口處的櫻花就很迷人。

19.jpg

進入櫻花步道,從這角度往上看停車場好像一個雕堡。

20.jpg

櫻花步道短短的,可能還不到一百公尺。主要分佈在協雲宮這面山坡上,而另一面就是森林公園,還有一個步道可以進去做森林浴。

21.jpg

就這樣一邊是火紅的櫻花一邊是高大樹木森林加上暖暖的陽光照著,雖然不長但漫步其中空氣清新真令人覺得好舒服~

23.jpg

22.jpg

24.jpg

有陽光的加持加上藍天白雲,櫻花步道作為協雲宮賞櫻的主力也是按快門的好地方...

25.jpg

26.jpg

28.jpg

27.jpg

接著走回櫻花步道入口處,回過頭來看也是很美...

29.jpg

30.jpg

而櫻花步道入口處往前一點就是櫻花步道觀賞山坡上櫻花的上層,從這個角度看過去也很美~

31.jpg

34.jpg

除了森林公園櫻花步道外,協雲宮停車場週圍的山坡也種滿了山櫻花。

36.jpg

35.jpg

這裡的停車場蠻多蠻大的,車位也不少,停好車就可以直接親近山櫻花實在很幸福呀!

37.jpg

39.jpg

希望接下來的一波寒流不要打落太多這由的山櫻,讓這片美延長一點...

38.jpg

41.jpg

42.jpg

全台櫻花季看來正悄悄的火速展開了,接下來準備去哪賞花呢...

09.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協雲宮櫻花 山櫻花
    全站熱搜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