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18露來到台中新社小路露營區。小路露營區也是一個熱門的營地需要提早預訂,其中最令小羊比期待的就是新建好不久露友們號稱六星級衛浴的「親子露營會館」!

18.jpg

從小路露營區官網簡介介紹,「小路」在日文被視為秘密基地的意思,日文發音應該就是 Nalu。附近自然景觀與生態豐富,晚上還有夜間導覽。首先來看一下小路露營區的導覽圖。(以下導覽圖取自小路露營區官網;http://www.nalu.com.tw)

tour-map.jpg

小路露營區離市區不遠,首先來到「小路咖啡廳」營本部來報到,這時營區很貼心的會發一張像上圖的導覽圖。

30.jpg

這次我們訂的是金線蛙區,要先往前開到營區車道入口處左轉向上。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指引營區所在處及停車位置。

37.jpg

營區車道入口處旁是一片大停車場,不需從營區車道入口處上坡的營地車可以停這裡。

38.jpg

我們原本是訂金線蛙區,但因為受寒流東北季風影響,到達營地時還是個冷颼颼的大陰天,氣象預報說隔天才會放晴。就這樣營主很貼心的把我們換到「風雨操場」區,這區其實就是一個半室內的大雨棚,還有桌椅,實在太棒了!無論是金線蛙區或風雨操場區,都離六星級衛浴的露營會館很近。新蓋好的露營會館外觀;(這張是隔天天氣放晴時照的)。

10.jpg

親子露營會館入口處往通往二樓的樓梯口看,哇好多模型及樂高喔!小米看到當然就吵著要上去一探究竟~

08.jpg

原來親子露營會館的二樓是「積木桌遊館」,需要消費輕食低消才能進入遊玩,冷冷的陰天,當然就帶小米進來玩囉!

24.jpg

中間這區放了好多樂高模型,每個小朋友進來都看的好開心。

20.jpg

25.jpg

空間中有親子餐桌。

19.jpg

也有一般的用餐空間,方便爸媽丟小人滑手機...

23.jpg

雖說是積木桌遊館,但其實還有蠻多小朋友的玩具的,小米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

21.jpg

22.jpg

積木及各類手動益智遊戲當然也沒少。

01.jpg

還有小米最喜歡的車車,馬上就在桌面及地上玩了起來...XD

03.jpg

02.jpg

火車軌道也有!

05.jpg

進來營區搭好帳後大半個下午就在這裡陪小米渡過啦,最後要回去還有點拉不回去...!

04.jpg

接著來看看一樓號稱六星級衛浴的「親子衛浴廁所」區。一進來就可看到冰箱及飲水機等設備。

09.jpg

這間是親子衛浴間。

13.jpg

這裡也有提供小馬桶。

12.jpg

中間的等候區還提供電視。

11.jpg

15.jpg

當然吹風機一定也是要有的啦~

14.jpg

淋浴的空間很大,也有提供洗髮沐浴乳等。

07.jpg

當天晚上的夜間生態導覽看起來小朋友都很喜歡興致高昂,果不一會兒導覽員就從山壁間請了一尾赤尾青竹絲下來讓大家看... 不過當天沒有找到幾隻青蛙有點可惜。

06.jpg

翌日果然是個大晴天,搭帳在風雨操場都不太有日曬很舒服的睡到八、九點才起床。趁著好天氣隨意的逛了一下營區...

26.jpg

說實在,小路露營區雖有很厲害的六星級衛浴親子會館,但營地及山坡而分佈,各個營區腹地都不大,大部分若是隧道帳或想要來個一房一廳或5x8天幕,可能搭不太下或著勉強搭完就沒地方出入了。

27.jpg

若是帳篷大一點隧道帳或大天幕的,可要選好區域。印象中在露營館頂層的大棧板景觀露營區空間就蠻大的,那裡同時也是 view 最好的區域。

35.jpg

說到自然生態景觀,這區域人不多只有小路的露客,很悠靜。再過些時節,這區的落羽松也會轉黃到時應該很漂亮!能在這樣的環境下露營真是太幸福了~

34.jpg

33.jpg

32.jpg

夢幻湖的景觀很不錯。

36.jpg

對岸的落羽松已然轉黃轉紅了!

28.jpg

29.jpg

就這樣18露完成了... (是說怎麼後來露的好像很少次數增加的好慢呀...)

31.jpg

台中新社小路露營區官網:http://www.nalu.com.tw 大家參考參考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