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翠露營區位在台14甲線上鄰近清境農場,這個營地向來是個熱門露營區,我想大概是因為距離台14甲上清境一帶的景點都很近,又有不錯的景觀,即可享受到清境民宿的景觀又可以有露營的樂趣,也難怪熱門!這次感謝小羊比的朋友熱心三個月前就預訂,於是小米第14露就這樣展開...

03.jpg

清翠露營區的營位主要可以分為面湖景觀棧板區、許願藤棧板區、觀景台區,遮陽棚區、森林區以及後來比較新開發的面湖景觀草皮區。我們小米一家及友人這次是在景觀第一排的面湖景觀棧板區,營位長的就是像這個樣子:

22.jpg

小羊比認為這區營位是擁有清翠露營區景觀視野最好的一區了,營位前就直接面碧湖霧社水庫一帶的美景,這樣的景觀也是清境一帶民宿引以為傲的美景,往往要訂民宿面碧湖景觀方向的都比較難訂哩!

13.jpg

先來講講這裡的小缺點吧,棧板的大小大概是 320 x 320,小米一家的帳篷是 300 x 300 的放上去剛剛好,外帳的部分就全部超出直接到草地上下釘,不過這樣一來其實離旁邊的棧板營位距離有點近,大家的風線可能需要交錯著拉;感覺 270 x 270 的帳篷在這裡比較剛好。

21.jpg

這裡是面湖景觀區後方的許願藤棧板區。

23.jpg

景觀台區的視野也很不錯,但是就觀景這件事來說就會看到我們面湖景觀區的帳篷,所以小羊比認為這裡算是這營區景觀第二好的地點。

24.jpg

從景觀台區眺望碧湖一帶的美景,雖然下層的營位帳篷可能會入鏡,但就構圖而言也多了故事性,讓人知道我就在露營呀!而且從上層景觀台區眺望出去的視野很開闊,與面湖景觀區看出去不太一樣。

25.jpg

來記錄一下我們的營位及帳篷吧~ 營位很空嗎?其實這天是星期一,小米家與友人大家都是請假來露三天雨夜,若是前一天營位可是滿的!

26.jpg

這天天氣很好!天空的雲彩也很漂亮!

27.jpg

這是遮陽棚區。營區也提供帳篷出租的服務,這兩個帳篷就是營主的帳篷。至於面湖景觀草地區小米家那天露時還正在整理尚未開放,所以就沒拍照片了。小羊比是有走到那面湖景觀草地區,那時只是心想這裡以後可能也會是一區吧。

15.jpg

營區裡也提供一個沙坑讓小朋友玩,小米在這玩了兩三次全身是沙...

14.jpg

這裡是衛浴廁所的入口處,這裡的洗手台很貼心的有熱水!

28.jpg

營區公告...

29.jpg

先來看看男衛浴的部分,這裡的衛浴設備算是空間蠻大也齊全的。

16.jpg

右手邊則是浴廁間及洗澡間。

17.jpg

對面的女生衛浴長這樣...

18.jpg

右手邊一樣洗澡間...

20.jpg

洗澡間空間不錯,幫小米洗澡很輕鬆。

19.jpg

夏天露營一定要把天幕搭起來,不然好熱...

01.jpg

碧湖一帶景觀是面向西邊。這天小羊比早上五點左右起來上廁所看到碧湖一帶的順光雲居然紅了,趕緊拿相機來記錄一下,這樣的美景只留給早起的人呀... (喂...明明就是尿急起來上廁所才看到的...XD)

02.jpg

紅雲沒多久就轉成黃色雲,而碧湖此時上方有一片雲海正在生成,好美呀!沒想到在夏天也能看到小小的雲海!

04.jpg

一連不小心就按了好多快門....

05.jpg

06.jpg

太陽高高升起,天空變回順光的深藍色,天氣好好呀。此時也不過早上6:30,夏季的太陽起的特別早!而碧湖上方的雲海似乎受到水氣蒸發及風向的牽引,愈來愈多並且不斷的向外擴張飄動。

07.jpg

08.jpg

這片雲飄了許久才慢慢的蒸發開來...

09.jpg

10.jpg

最後漸漸散去。

11.jpg

雲散開,翠綠的碧湖整個一覽無遺!

12.jpg

這次小米第14露在清翠露營區留下來許多美好的回憶!營區本來的景就很美了,離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及天空步道也都很近!

30.jpg

回頭看看面湖景觀區只剩我們一群人,也是該收帳的時候了...

32.jpg

這次因為碧湖的那片雲,所以小羊比也拍了幾段縮時小剪輯,大家看看吧~

最後要講一下清翠露營區營本部裡賣的東西還蠻多的,零食餅乾飲料啤酒等等,算是在山區營區很貼心的一項服務。另外營本部前遮雨棚下的大長桌若無人預訂使用也可以去那共餐唷!喔,對了,還有一點就是可能海拔較高的關係,清翠露營區沒有蚊子及小黑蚊,環境算是蠻舒適。清境清翠露營區官網:http://green.ego.tw/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