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函館絕對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函館百萬夜景了!函館百萬夜景成名已久甚至還被列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而小羊比也是一直到這次才有機會親眼目睹。要看函館百萬夜景就是要上函館山觀景台。小羊比這次的函館之旅共上來這裡兩次,一次是坐纜車上來看夜景,而另一次是自行上山為的就是下面這張首圖 - 函館山日出!

15.jpg

這天,函館一帶早上下著大雨,從函館山纜車官網看即時影像一片霧茫茫的什麼都看不到;而函館山觀景台在夏季時容易起霧,上網查了一下還真不少旅人因為起霧而沒看到夜景。小羊比一家人從東京出發約莫下午三點到函館,一下飛機立馬開手機上函館山官網看即時影像圖,運氣很好的雨停了霧開了,函館山百萬夜景我來啦...!

01.jpg

為了早點上去卡位,小羊比下午五點就坐纜車上山了,夏季的日落大約是晚上7:10,要看到完整夜景時間則落在約7:30~7:40。若是秋冬季節日落的早,還得更早上山才行呀!

02.jpg

函館山觀景台是面東,此時正值太陽西下剛好是順光,趁著天還亮拍拍白天的函館市景。

04.jpg

在觀景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元町一帶的教堂群...

05.jpg

函館灣區的金森倉庫群也一覽無遺。

06.jpg

愈來愈接近傍晚,一旁的函館山纜車上上下下每車都是載滿了人~ 此時氣溫也愈來愈低,小羊比一家人都穿上羽絨外套!

07.jpg

終於太陽下山了,函館百萬夜景現身!雖然遠方的山巒不是很清楚而且看起來有厚雲在那裡,但這天早上函館的天氣是起濃霧下雨的,晚上能看到清楚的函館夜景小羊比已經很滿足啦~

08.jpg

函館百萬夜景果然名不虛傳,獨有的外雙C型的峽灣地型加上市景及港口,真的好美!當下看到真的好感動呀~

09.jpg

10.jpg

天色愈來愈黑,藍調時刻就快過了,小羊比把握時間一直按快門,身邊人群也一直拿著相機或手機記錄著。

11.jpg

從函館山上看函館灣區,夜裡的金森倉庫也很美~

12.jpg

天色完全的暗了下來,時間大概約是晚上8:00左右!再拍一張,也是時候去樓下的餐廳吃飯囉!

14.jpg

在函館山觀景台的禮品店看到好多函館百萬夜景的明信片,其中有幾張是日出的照片,先前有提到函館山觀景台是面向東方,所以是可以拍攝日出的。於是小羊比第二次上函館山觀景台就是為了拍函館百萬夜景日出!

15.jpg

北海道函館夏季日出的早,約莫半夜2:00左右東方就開始漸漸的亮了起來。小羊比到達函館山觀景台大概是2:50分左右!東方已出現一抹橙紅色的色溫,這麼早,天居然就快亮了!

16.jpg

拍著拍著,突然起霧了,從山上看函館市被籠罩在一層薄霧之中,好特別的景緻,也是很美呀!

17.jpg

雲霧慢慢的從山下飄往山上飄!夏季果然是函館山是容易起霧的季節,我想大概是因為夏季函館山日夜交替溫差大所致!

18.jpg

函館山四季皆宜,唯有夏季比較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樣起霧朦朧的函館夜景哩!

19.jpg

這次也拍了段小小的影片記錄這次函館百萬夜景...

有計劃要上函館山的,小羊比推薦函館山纜車的官網一定要上去看,尤其是日本語的畫面較大的即時影像 Live Camera,而且每兩分鐘就更新一次,讓你能隨時掌握函館山觀景台的時況!函館山纜車官網:http://334.co.j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