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函館其中一個觀光客不容錯過的觀光點就是函館金森紅磚倉庫群了。小羊比上網看其它的遊記甚至發現有些團客第一個函館的點就是金森紅磚倉庫群。金森倉庫群離小羊比這次入住的旅館 The Share Hotel HokoBA 距離只有一百公尺遠,過個馬路就到了,說什麼也都要來逛逛囉!

14.jpg

金森倉庫的歷史可推前至西元1859年函館與橫濱、長崎一起成為日本國際貿易港口而建立的倉庫,也是函館第一個營業倉儲倉庫。現在的金森倉庫群則是1909年重新修建而成的。演變至今函館金森紅磚倉庫群裡聚集了許多有特色的店舖及餐廳,發展成函館一帶重要的消費中心。

01.jpg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函館金森倉庫群只營業到午後7:00就關門了,有時夏季7月或8月會有一小段時間延後至晚上8:00才關門。但無論如何對台灣人來說都是很早呀!這次到金森倉庫群確定是晚上7:00就關門了。

03.jpg

金森倉庫群最有印象的畫面應該就是靠函館灣區這一排紅磚砌成的大倉庫而且上面還有個森字。這天灣區這裡的人不多,小羊比一下子就被倉庫外觀美景吸引住來取景拍照,拍照同時似乎也能感受金森倉庫的歷史風華。而小米媽則是帶著小米直奔倉庫裡逛街血拼啦,沒辦法時間寶貴誰叫它這麼早就關門啦!可以看到函館山觀景台就在畫面的右上方。

08.jpg

其實看到金森倉庫群小羊比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小樽運河旁的倉庫。

09.jpg

這裡是函館歷史廣場。這天來逛金森倉庫群已是下午5:00左右了,陽光低斜的角度把影子拉的老長。似乎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其實是不夠逛的!

10.jpg

11.jpg

這裡也有一間幸運小丑,逛完倉庫群等等就來這裡吃晚餐吧~

12.jpg

往北走去,有一道高起的橋,橋下就是灣區運河,這裡是很好的取景點。這面牆上原本有個白色 BAY 字樣已斑駁,這間倉庫其實就是 BAY HOKODATE 倉庫。

05.jpg

從這裡可以俯看金森紅磚倉庫群。

07.jpg

橋上一景。看起來 LA VISTA HOTEL 離倉庫群也很近。

06.jpg

走回倉庫群前的大街,在幸運小丑旁的碼頭可以拍到倒影。事實上小羊比一直在找觀光DM上倉庫群的倒影取景點,但那延伸出去的碼頭並不能進入。

13.jpg

幸運小丑旁的碼頭。

15.jpg

灣區一景...

16.jpg

很快的夕陽西下,這天夏季的函館要到晚上 7:10 左右太陽才沒入海平面。

18.jpg

在倉庫群前也拍了幾張夕照...

22.jpg

23.jpg

很快的 7:00 即將到了,金森倉庫群真的就準備關門了,裡頭的遊客也很少。趁著天還沒暗,我們往東邊也就是倉庫群的另一邊逛去...

19.jpg

這明治館好像是很多團客下車點進來逛的第一個點。夏天的新綠佈滿了整個紅磚牆,紅與綠協調的分配在畫面之中。

21.jpg

入夜了,華燈初上,藍調的金森倉庫群更顯美麗!

27.jpg

其實原本的計劃是要去拍攝元町一帶教堂群的夜景,但金森倉庫群的夜景也是很不錯,加上時間關係入夜後的黃金時刻不多,所以就來拍拍金森倉庫群。

28.jpg

29.jpg

31.jpg

32.jpg

30.jpg

肚子餓了,按原計劃到金森倉庫群對面的幸運小丑吃晚餐吧。

24.jpg

函館限定的幸運小丑漢堡主題餐廳,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家店。而且如同網路上所講,它的唐楊雞漢堡真的很好吃!但其它像麵食就普普了,或許是不合我們的口味。

25.jpg

有在寫食記的,這函館限定的幸運小丑漢堡主題餐廳肯定不容錯過!

26.jpg

就這樣逛完吃飽喝足,我們慢慢走回旅館,另一間幸運小丑就在 The Share Hotel HakoBA 旁,兩家相隔大概100公尺左右而已。

35.jpg

一旁的咖啡廳...

36.jpg

這晚的天氣很好能見度很讚,想必在山上卡位的人們應該都看到不錯的函館百萬夜景吧?而小羊比一家人則漫步在遊客不多的函館灣區金森倉庫群。錯過的元町,只好留待下次了...。

33.jpg

函館金森紅磚倉庫群網站:http://www.hakodate-kanemori.com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