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日本函館特別安排了一天到函館近郊大沼公園一日遊。原因一來是小羊比被海報上照片從大沼公園觀賞駒ヶ岳的照片所吸引,二來是可以很方便的租腳踏車載著小米輕騎遊大沼,所以就來分享一下小米家這一天的大沼公園一日遊。

15_zpsqawyeod9.jpg

從函館到大沼公園其中一個交通方式就是搭乘JR函館本線直接在大沼公園駅下車。由於時間及車次的關係,這次我們來回函館都是搭乘北斗星號;若當天住在函館建議先把JR時間班次表查好!

01_zpsftyoaqtw.jpg

一出JR大沼公園駅就可以看到也可以搭乘巴士到這裡。

02_zpsmwftjs6i.jpg

而就在JR大沼公園駅的正對面就有腳踏車的出租店。帶著小米來大沼公園玩不需太多時間及步行一出站馬上就可以享受親子輕騎環湖賞景,這個行程真是安排對了!

03_zpshbn9umvy.jpg

過個馬路就到腳踏車出租店啦~

39_zpsfcdt1pyr.jpg

可惜這裡沒有電動車可以選...(是有沒有這麼懶...XD)。不過還好小羊比一家人環湖一圈幾乎都是平路,很輕鬆的!

40_zpsszoag7al.jpg

出租的腳踏車也有專門給小朋友坐的位置在後座使用安全帶綁住,像這樣... 這張照片是已環大沼一圈照的,小米已累的睡著了...

IMG_9620.jpg

出發!開始環湖啦~ 參考一下下面小羊比從大沼公園官網截錄的地圖,其中黃底紅色數字標示的點,就是小羊比有停留的點。

map1.jpg

首先來到第一個可以清楚觀賞駒ヶ岳的停留拍照點。這個點大概騎5分鐘就到了很近。在涼亭下賞景還蠻不錯的很涼爽。

04_zpswrkhldwx.jpg

這次到達大沼公園時間較晚,大沼湖上水面波動不停,所以可惜這個點沒有駒ヶ岳倒影...

06_zpsog6u8c6w.jpg

07_zpskndsfjb4.jpg

接著騎一騎看到右方有個木造建築物三月の羊。也是我們停留的第二個點。

08_zpsiuedplwc.jpg

在三月の羊裡可以買到好吃的麵包及和菓子,我們也買了幾個帶在路上吃。

09_zpszrea9z9v.jpg

接下來來到我們停留的第三個點就是在大沼湖畔的對面有間餐廳可以在這裡休息吃飯。

10_zpswnquaiqm.jpg

餐廳旁有些裝置藝術小米在這裡玩的很開心...

11_zpsitbsuzok.jpg

12_zpsyf8je9n1.jpg

在餐廳的對面有一條小小的木棧道可以通往大沼湖畔。

13_zps40uo03iw.jpg

第四個點也就是大沼湖畔,這裡也是觀賞駒ヶ岳的一個好地方呀!此時水面比較平靜一點點了,駒ヶ岳的倒影若隱若現...

14_zpsdqv5ehp1.jpg

接著往前騎,突然在路邊出現一處較空曠的地方,這裡的水面很平靜,駒ヶ岳倒影比起前面幾個觀景點要來的清楚。這也是小羊比停留的第五個點。

16_zpsx1rh7yo9.jpg

當然水面平靜與否與當下的自然環境因素有關,或許在清早時分前面兩個觀景點的水面都是平靜的。

17_zpslv1yajkp.jpg

接著小羊比一家人騎到位於大沼湖東側的一處露營地,也是我們停留的第六個點。去年開始帶小米露營後,心裡就一直就有挑戰到日本露營的念頭,今回兒算是來這裡觀摩觀摩。

18_zpsyejxasdm.jpg

這個露營場地也很漂亮,雖然看不到駒ヶ岳但直接面對大沼公園湖景。

19_zpsiw09uxhw.jpg

20_zpsqrg8zcxr.jpg

還可乘船出去垂釣。

21_zpskptjp3no.jpg

寫到這裡,小羊比真心覺得可以原路回頭到大沼公園乘船處乘船或大沼公園廣場進去走走,多處拱起連結的小島也是觀賞駒岳的最佳地點。無論如何小羊比一家人想說都來了就環湖一圈吧,結果北面的環湖路線小羊比幾乎沒有停留。

22_zpswzs57edy.jpg

北面的環湖道路幾乎都被樹擋住看不到什麼觀景點,只有幾處比較開闊的地方可以看到大沼湖,大概就是標示的第七個點。地圖上標示的幾個景點,小羊比在騎車的同時並沒有注意到。

23_zpsmuotfulf.jpg

就這樣小羊比一家人一路騎到大沼西側的月見橋。橋上騎了一小段有個叉入進去來到了一家餐廳 Table De Rivage,這個餐廳很特別的是可以讓你乘船出去觀景用餐,來到這裡時剛好有餐廳的船要出航了!想要乘船用餐最好先預約,因為餐廳的船隻有限,不然就只能等出航的船隻返回。

30_zpsg10qll84.jpg

這裡是我們停留的第八個點。

31_zpsplv3cgi9.jpg

這個餐廳旁進去就是大沼公園的湖月橋,在這附近也可以觀賞駒岳。

24_zpsziwqfr50.jpg

26_zpsv7ikjbwa.jpg

25_zpsymgluu64.jpg

大沼公園另一個獨特的景致就是沼上有很多的小島嶼。

27_zpszkd5o1tc.jpg

較大的島嶼上有步道及拱橋連結,人們可以沿著湖岸邊步行其中,這裡小羊比覺得是觀賞駒ヶ岳最好的地方了。後來回來一查才知道原來最佳駒岳的觀景點就在這裡往前走到袴腰橋上。可惜當下小羊比不知道呀!

28_zpsgqjncxya.jpg

29_zpsniuvyoma.jpg

接著回到大沼公園乘船處。這個地方其實就在租腳踏車的對面,也就是JR大沼公園駅的斜對角。先前提到小羊比應該在露營點就原路折返,往北騎環湖一圈結果什麼都沒看到還沒時間可以乘船賞景...XD

32_zpscglqgtgr.jpg

只能看著船班出航囉~

33_zpsc99edesy.jpg

這裡也可以租湖上腳踏船出遊,但環湖一圈也累了就作罷。

34_zps5saa1j5i.jpg

從公園廣場進去過拱橋可以到"化為千風"紀念碑這附近走走觀賞。這個紀念碑就是在紀念"化為千風"這首歌是在這裡寫的。這一帶沿湖漫步也是我們停留的最後一個第九個點。

35_zps2ge4mtam.jpg

這裡觀賞駒ヶ岳也是很美。只是水面三不五時因為船經過而有漣漪,看駒ヶ岳倒影不是很理想。駒ヶ岳最佳觀景點應該還是上面提到的袴腰橋那。

36_zps9acswqir.jpg

附上官網手冊截錄的湖岸地圖放大,小羊比特別使用紅標標示適合看駒岳的點。

map2.jpg

就這樣時間的關係所以就還車回程囉~ 這次小羊比來回函館及大沼公園都是乘坐北斗星號。其實班次不多間隔大概就是一個小時左右,若住在函館的話得注意時間。

38_zpsjbptsveq.jpg

41_zpsi5gjwcp6.jpg

回到函館了。函館乘坐北斗星號是在最底邊的7、8號月台。

43_zpsgg8vdzlf.jpg

JR函館駅月台一景。

42_zpscu1pzt8s.jpg

小羊比環湖一圈加拍照其實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官網寫說70分鐘應該是完全不作停留。腳踏車出租店老闆說大約2小時小羊比覺得實在不夠。所以若有興趣來大沼公園騎腳踏車的可以考慮到露營地甚至在那之前就可以原路折返,把時間省下來乘船以及在湖岸上漫步賞景。小羊比下次若有機會再到大沼公園,應該是秋天紅葉季的時候了吧。
大沼國定公園觀光網站:http://onumakouen.com/zh-hant/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