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分享酒店(中譯) - The Share Hotel HakoBA - 是TheShareHotel旅館集團在函館新開幕於2017年5月26日才營運的新旅宿,小羊比在訂房時甚至還看不到旅館內房間的實際照片,只有3D的模擬圖。這次會選這個新旅館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它的地點優,位於八幡坂通也就是著名的元町斜坡的起點,離金森倉庫群只有50公尺。第二個就是它是銀行改建而成的新旅館2017年5月底才營運,訂房時Booking/Agoda上還沒實際房型照片實在是有點好奇。於是就決定這次的函館之旅就住 The Share Hotel HakoBA。

54_zps8o1sbqnx.jpg

The Share Hotel HakoBA 的位置有多優?來看看地圖它位於下圖的紅圈,基本上就是著名的元町斜八幡坂通的起點,建築分為兩個部分,一直到函館市電海峽通都是。出門隔兩棟建築就是函館必吃的幸運小丑Lucky Pierrot Bay Area分店,過馬路走50公尺就是金森倉庫群。離函館市電未広町站約100公尺。元町教堂群就在附近基本上就是用走的就可以了。來函館必遊的函館山百萬夜景覽車入口,也是用走的就到了。

map_zpsn6qrzeby.jpg

The Share Hotel HokoBA 旅館本身由兩個建築所構成分為兩個部分,其中一個頗俱特色的就是前身是富士銀行建築改建而成的,含衛浴的套房是在銀行這棟建築裡。可以看到這棟建築的後面就是函館市電這條路。

55_zpsquw7xoke.jpg

另一個部分前身應該是美術館改建而成的紅磚建築,這裡包的房型主要是Hostel背包旅店像青年旅館那樣的雅房,共用衛浴及廚房等。飯店的櫃台、餐廳、洗衣間等等設施也都集中在這裡。

58_zpssm6dkgxh.jpg

旅館的大門是位於八幡坂通上兩棟建築之間,進去往左就是往美術館那棟櫃台處,往右就是銀行改建的旅館套房,兩棟建築基本上就是由這個小通道連空間結起來。

51_zps2mbbnbqu.jpg

門外的招牌...

52_zpsz64rm1lx.jpg

仔細看下圖的右上方,站在旅館門外就可以看到函館米其林三星世界著名的景點 - 函館山夜景覽車站觀景台

50_zpsd6wifd6r.jpg

接下來就先到櫃台 Check in 吧。The Share Hotel HakoBA 櫃台在晚上11:00後就沒人了,大門也會上鎖進出需要使用房卡感應。

72_zpss6ibible.jpg

櫃台前方的房客休息區有個船舵,小米當然把它當車子方向盤在那開起車來了。

38_zpspxzwdizg.jpg

櫃台前休息區有個桌子可以在這裡使用筆電。

39_zpssxw3mnvb.jpg

櫃台前休息區一隅。

41_zps7pd6hv6q.jpg

Check in完後就從通道往銀行改建而成的客室出發吧,我們今天的房間是位於銀行棟的2樓。走道旁富士銀行的招牌還留著哩!

42_zpsivcsw2kr.jpg

不愧是銀行改建而成的旅館,館內客房的分佈及位置與一般的旅館很不一樣,從一樓的入口看,可以想像之前銀行營業時的模樣。通往二樓的樓梯口在底部。

34_zpsgxyfuh5h.jpg

從樓梯口往入口處看,中間走道及房門都改成客室了。一旁的小桌子若在台灣應該是可以放銀行抽號碼牌的地方吧...

33_zpsj0p4xhgv.jpg

這是主要的樓梯通往二樓。好高好長的樓梯呀!沒有電梯嗎?對...沒有!這個保留銀行內部結構改建而成的分館,沒有設置電梯,於是小羊比費了一些勁兒把行李箱搬到二樓。早知道 check in 時就應該要求看能否住位於一樓的房間...XD

47_zpsmvywhdq5.jpg

一上樓有指示二樓的房間方位。

48_zpszbtkf8jr.jpg

從二樓樓梯往中庭望,不難想像這真的以前是一間銀行呀。

44_zpsdenltpva.jpg

二樓有一處休息區,以前應該是銀行櫃台吧...

45_zpspngxs87r.jpg

46_zps9xwlauum.jpg

接著進入房間囉。小羊比這次入住的是TWIN雙床房。房間空間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至少行李箱有空間置放打開。

01_zpsola9a5og.jpg

床頭旁的主控台,可以控制燈光的明暗開關還附了一個插座可以充電。

14_zpstbuk8zgk.jpg

房間裡有兩張大椅及桌子,在來就是電視。

02_zpsku6irbw0.jpg

從房門入口處望向房間的視角。這個房間真的好新,小羊比甚至懷疑有沒有人住過,畢竟才剛開幕不久。

03_zpsucvcmiwu.jpg

從房內望向房門的視角。

05_zpstybl1vly.jpg

房門旁的入口進去就是衛浴空間了。

06_zpsgpb1m0n4.jpg

接下來看一下房間各個角落...

07_zps0tubppvo.jpg

09_zpsfzefwnz2.jpg

這椅子真的蠻好坐的蠻深的,放東西也很適合,但就是佔了一些空間。

08_zps7e2knooq.jpg

房裡的冰箱及茶具備品都有,就像本本大多數的房間一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10_zpsaqk8xs2v.jpg

11_zpsgiiz0avs.jpg

茶具的上方也有一個空間則是置放面紙。

12_zpsilgvpdih.jpg

看到這裡眼尖的看倌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飯店附的快煮壺可是名牌 BALMUDA 快煮壺呀!這可是小米媽的夢幻逸品呀!BALMUDA以出烤麵包機聞名,它出的快煮壺也真的好好用,無論外型及使用起來的手感等等,就是讓人想好好沖杯咖啡來喝呀...!

64_zpsehcbtmln.jpg

冰箱這個minibar空間旁就是衣櫃,使用一片玻璃拉門可以分別讓minibar或衣櫃空間露出...

13_zpsl12nfzor.jpg

衣櫃下方的空間,可以看到附了兩雙室內拖鞋,這個拖鞋底部蠻厚蠻好穿的。

15_zpsnvhb2io6.jpg

接下來來看衛浴的空間。The Share Hotel 的衛浴空間就相當另小羊比滿意。乾溼分離的衛浴一進門先看到的是盥洗台及免治馬桶。

16_zpsfxuh3ayg.jpg

這個蹲廁所的空間還蠻舒服的。

17_zpstnlbapib.jpg

找了一下下才發現原來沖水的地方在對面的牆上呀...XD

18_zpsth13wwvb.jpg

淋浴的空間則是在盥洗台的另一側。

19_zpsppcmalze.jpg

先來看看盥洗台細部,該有的都有。

20_zpsyioy5tpv.jpg

21_zpstsbdz2et.jpg

盥洗備品放在這個盒子裡。

22_zpsgci0ojoq.jpg

飯店附的這個洗手洗臉乳還蠻好用的。

23_zps1mddec4g.jpg

接下來來看淋浴的空間吧!這是最令小羊比讚賞的地方,淋浴的空間很大,還有大浴缸可以泡澡洗去一天遊玩下來的疲勞。

24_zpsqtch4q34.jpg

還附了個超大的椅凳讓我幫小米洗澡好輕鬆...

25_zpskje4yrre.jpg

26_zps0auysyxv.jpg

來看看這個淋浴溫度出水控制面版,從上到下分別控制花灑、出水方式及溫度等等。淋浴的出水量很令人滿意,水流大又舒服!

27_zpsepkyrpd3.jpg

沐浴備品...

28_zpsp9iivuei.jpg

盥洗台下有浴巾等備品,吹風機也在這裡。

29_zpso5mgeijc.jpg

不得不讚賞一下 The Share Hotel HokoBA,連吹風機都是使用之前紅片台灣來日本必敗的 Panasonic EH 系列。

65_zpsaebszzof.jpg

房間內的冷暖氣空調控制面板。

61_zpsq0jqzfe6.jpg

62_zps868fdswv.jpg

出風口位於房間入口處上方是內隱式。

63_zpsgnpyq7jh.jpg

房卡是用皮製的名片夾裝起來,這個很有質感,在櫃台旁也有在販賣。

66_zps4harcy6v.jpg

房間內也附了台空氣清淨機。

70_zpsf0zwpnab.jpg

房門還有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請勿打擾及整理房間的吊牌,是以磁吸式的卡片吸附在門上。

67_zpsfiwlnlpv.jpg

68_zpsmkiwjdaw.jpg

實際使用起來就像這樣...

69_zpsccngtl7r.jpg

看完了房間部分小羊比一家人到另一棟來洗衣服。這一棟就有附電梯了,樓梯間也蠻具設計感的。

35_zpsljgfwgo7.jpg

因為小米媽是去女性使用的洗衣間洗衣服,小羊比就只能在外頭帶著小米拍拍樓梯了。這裡要說一下住在銀行那棟的房卡是沒辦法刷進刷出這棟的洗衣沐浴間的,這兩次洗烘衣小米媽都是剛好有人進出跟著進去的。這裡我們沒有特別詢問不知住在銀行棟的房客是否也可以來這裡使用洗烘衣設備,理論上應該要可以才對,洗烘衣機也是投幣式的。

36_zpse0vsmzfg.jpg

面對港口的前方入口就是飯店的餐廳了,從網站上看起來東西蠻好吃的,但這兩天入住小羊比一家人沒有在這吃東西就是了。在這裡的另一側也有提供腳踏車可供租借。

57_zpsdxgfkywe.jpg

飯店一出來就是著名的元町斜坡八幡坂通,往上走取景就是常在函館景點網站上看到的元町斜坡畫面。

56_zps9a0vn4py.jpg

The Share Hotel HokoBA 旁就有一家咖啡店,再過去就是 Lucky Pierrot Bay Area 分店及著名的燒肉便當店。

60_zpsoyhzmvb7.jpg

一大清早來拍拍元町斜坡,好方便呀...

71_zps6ajnwpfl.jpg

The Share Hotel HokoBA 在位置上小羊比認為很有優勢,加上新的飯店硬體設施也都不錯,價錢方面小羊比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分享給大家要來函館玩的人參考參考囉~

53_zpsdhzh9e8a.jpg

The Share Hotel HakoBA 官網:https://www.thesharehotels.com/hakoba/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