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之旅特別排了一天去新宿逛逛,所以理所當然的就把新宿御苑也排到景點中。新宿御苑相信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很熟悉,但小羊比這還是第一次去。新海誠的言葉之亭在新宿御苑的場景早就爆紅,網路上更掀起了一片尋找新海誠場景的朝聖之旅。

08_zpsyu5tlcaz.jpg

這次因為是住在錦系町附近,所以就乘坐JR從千駄谷門進入新宿御苑。

01_zpsmhwdr0ps.jpg

從這個門進來順著小橋流水走,一路上都是滿滿的日式庭園風格,好漂亮!

02_zpssgt5vy4p.jpg

小羊比一家人也沒有特別的去逛滿新宿御苑,也就順著小橋流水慢步在新宿御苑中。

03_zpstcxjouec.jpg

走進新宿御苑,一旁的參天的高樹讓看不到外邊的現代高樓建築,另一面看不到邊的日式庭園大面積草地,走進這裡恍如走進另一個世界,蟲鳴鳥叫不絕於耳,讓人忘卻新宿一帶的熱鬧喧囂。

05_zpsumfbv3eo.jpg

流水倒映著夏天的盛綠,小羊比心想著這裡若是櫻花季或是紅葉季來,應該也厲害吧!

06_zpsield5d0r.jpg

07_zpsz606e8qi.jpg

從千駄谷門進入,著小橋流水不一會兒就到新海誠言葉之庭的場景之一,也是新宿御苑的著名景點 - 旧御涼亭。這裡又稱為台灣閣,建於昭和二年(1927年),是當時在台灣的日本人為了祝賀昭和天皇成婚所捐贈的。是東京都選定的歷史建築之一。

14_zpsesweycw9.jpg

13_zpsolkjy0br.jpg

從亭內望出去的日式庭園倒影更是漂亮...

09_zpstszqvcce.jpg

10_zpsuxt0ollq.jpg

12_zpspmsocjzq.jpg

15_zpscbjvv94a.jpg

旧御涼亭的外觀也是新海誠言葉之亭的場景之一。

16_zps6bsrxomk.jpg

以下是新海誠言葉之庭動畫場景... (好吧,小羊比並沒有特意尋找動畫中的場景來拍攝...XD)

animator_2_zpsauct1afq.jpg

接著小羊比一家就往新宿門的方向走去,一路上也是滿滿的日式庭園風,水中倒影更是為這美景加分不少。

17_zps94qcn6hg.jpg

18_zpslxvfuqop.jpg

19_zpszcscnmzd.jpg

20_zpsjsga1czl.jpg

21_zpsanoqim3u.jpg

在到新宿門出口前,經過了一個小橋流水,好熟悉的場景呀...這不就是言葉之庭一開始主角在雨中走過的橋嗎!

22_zps3rdeoxmi.jpg

24_zpspiwfqury.jpg

言葉之庭中的場景這角度最像了!這個其實就是新宿御苑中上池的橋。

28_zps07qxzyuu.jpg

以下來看看動畫中的場景...可見新海誠筆觸之細膩。網路上最近也因為新海誠新作品「你的名字」爆紅而出現新海誠風格濾鏡的APP。

animator_1_zps34vmihij.jpg

其實這次也沒有特意的要找新海誠場景,只是慢慢走的走過新宿御苑,卻也留下很深的印象。

28_zps07qxzyuu.jpg

29_zpsw0u42upz.jpg

30_zpsig4lwiib.jpg

以下新宿御苑地圖取自官網。

gargen_map_zps8avibqli.jpg

新宿御苑官網: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