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日本東京特別安排了一天晚上到隅田川的永代橋及中央大橋拍夜景。一來是看到網路媒體上發表的照片蠻漂亮的,二來是離這次東京落腳的地方還蠻近的,所以就趁米媽跟小米逛阿卡將請假一個半小時來拍拍東京夜景。

09_zpsh1tkivke.jpg

一開始小羊比是坐地鐵到月島站再步行約一公里到中央大橋上,目的是為了拍攝永代橋及天空樹的夜景。可惜當天天氣不好飄著雨,天空樹有一半被雲霧擋住且平日似乎天空樹沒有打燈,所以這個點下次有機會再來補考囉,照片就加減看一下...XD

01_zpsttfkq9q8.jpg

月島站這個名字取的真有趣,因為這個小島就像台灣高雄旗津一樣是個小小的離島像弦月狀,還蠻貼切的。小羊比一路步行到中央大橋感覺上面都是高級住宅大樓。

02_zpsmgtsjhzx.jpg

隅田川上不時有光觀船隻經過,可以拍拍船軌。不過時機要等待一下,因為似乎在中央大橋這裡觀光或餐廳船會停留一下。只剩半截的天空樹就下次囉~

03_zpshd6krw7v.jpg

月島站的最北方有個公園廣場就在中央大橋的旁邊,可以拍拍中央大橋的夜景。

04_zpsxf2i3ks8.jpg

05_zpspfb87cfa.jpg

06_zpssigctnrp.jpg

接著小羊比在步行到永代橋拍攝中央大橋及月島。在這個點也遇到了幾個日本當地的攝影人在取景,或許天氣好時人會更多吧...?

07_zpszswq0zhu.jpg

這個角度可看月島上的高樓夜景及中央大橋,配上船軌果然是不錯的夜景拍攝點。

08_zps4glnqizy.jpg

這張照片感覺有通往明日世界的FU呀...

09_zpsh1tkivke.jpg

大部分的船都是往中央大橋下經過,往左邊去的船隻比較少,需要一點時間等待。

10_zpsludzn5ni.jpg

想要有雙船軌一曝真的需要點運氣,或用黑卡先擋住耐心等一邊的船過,再曝另一邊的船軌;亦或是疊圖囉。因為船在中央大橋前多會停留而且船速不一,這天夜裡小羊比是沒遇過5分鐘內兩邊船剛好經過;意思是要有雙船軌等待時間可能需要十幾二十分鐘。

11_zpsisbq8otg.jpg

12_zpsp3tvqw12.jpg

13_zpscr3ge1c4.jpg

下次再試試不同角度讓船軌更有張加吧。拍拍縮時或許也不錯...

14_zpsmwqyadgb.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