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造訪台南仁糖十鼓文創園區(十鼓文化村)有讓小羊比驚豔到,園區內由鼓樂為基底,打造出一個結合鼓樂運動、休閒娛樂及自然生態的藝術村,想當然爾也非常適合溜小孩。一開始本來是想帶小米來看鼓樂表演,進入園區後發現從園區的藝術建置、空間設計、文化保留到主題設施等等都非常有特色,有別於其它的觀光糖廠,值得一逛!

38_zps9fmbrx0o.jpg

這次進十鼓文創園區是買星光票,假日星光票入園時間是17:00,不過園區很大,想要好好的看看十鼓文化村還是早一點進來。還好夏季日落的晚,小羊比還有抓到那麼一時半刻可以好好的遊覽園區。

02_zpsgrvmqwpb.jpg

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前身是仁德糖廠,2005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一開始十鼓只是要找一個地方練鼓樂,基於對台灣工業遺產維護的使命感,十鼓自給自足的將仁糖打造成一座7.5公頃的十鼓文創園區,保留製糖工業遺產讓廢棄糖廠變成一個文創藝術村。糖廠煙囪上也印著十鼓兩字。

01_zps00mpoqm7.jpg

往園區內走去,小羊比第一個參觀的就是夢糖工廠,其中保留了台灣早期製糖工業遺產,並結合裝置藝術讓人一窺製糖的樣子。

03_zpsiufhagoz.jpg

05_zpsjatw41qf.jpg

夢糖工廠一景。

06_zpsa9cxaver.jpg

07_zpswev9jgg9.jpg

經過夢糖工廠後就是糖蜜三連罐。糖蜜三連罐就是三座分別在民國30年、50年及72年打造的糖蜜儲存槽。十鼓分別將它們打造成車路墘文史館、兒童體驗館及蜜橋咖啡館。趁著天還亮著,小羊比經過空橋步道連結經過這糖蜜三連罐。從空橋步道看糖蜜三連罐就很有特色,滿滿的工業風格呀!

09_zpszwcctdhs.jpg

08_zps25hadghc.jpg

12_zpszsxwewzf.jpg

11_zps9o1hpu2b.jpg

13_zpsmrovq9sp.jpg

兒童體驗館,也太好玩了吧。星光票入園後6:00開放小朋友進場遊玩。

04_zpseyiy5ovj.jpg

糖蜜三連罐後方是甜蜜之丘,一整片的大草園及裝置藝術,大朋友小朋友在這裡可以玩的很開心!

14_zpsfkc3icng.jpg

從甜蜜之丘看糖蜜三連罐...

17_zpsecrmvxdb.jpg

甜蜜之丘的藝術地景。

44_zpsyrvvcmk1.jpg

18_zpswt5w9lur.jpg

19_zpsjhmxjjtq.jpg

位於甜蜜之丘與糖蜜三連罐間的齒輪舞台...

10_zpse3movtev.jpg

接著小羊比逛到夢糖蜜橋天空步道... 從這裡應該可以到高點看糖蜜三連罐全景,但小羊比沒上到那個點,後來回家才發現實在可惜!

20_zpsdqszyxis.jpg

22_zpsbxfkfefj.jpg

夢糖蜜橋下的樹屋...

21_zpsurd1tv24.jpg

園區內除了兒童體驗館外還有一個亮點就是煙囪溜滑梯,號稱是亞洲最高的全透明溜滑梯,小米年紀還太小所以小羊比就沒進去玩了。

23_zpsogldlybf.jpg

從十鼓文創的官方FB借一張圖過來,看看真的很好玩哩,以後一定還會在回來這裡玩一次...

12647272_560804494096238_5596867931870012572_n.jpg

仁糖煙囪...

24_zpsidytgciw.jpg

鼓之眼水舞廣場地時會有水舞表演,也是值得一看。

25_zpswh70zpd9.jpg

26_zps7ipvkqok.jpg

這個天井紅屋是日劇時代的建物。因年代久遠屋頂損毀所以以天井命名為一個奉茶站。

27_zpsqenps9hd.jpg

28_zps2e6vyupa.jpg

清溪林製鼓場:

29_zpszotfkdim.jpg

30_zpsrye4puld.jpg

31_zpsq3pge3hs.jpg

太陽下山,藍調的十鼓園區在燈光的照明下更顯的亮麗。小羊比覺得買星光套票(含夢糖劇場表演)真的很值得!

34_zps55z9wtlp.jpg

看到這場景真的讓人有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感覺!

33_zpsdstrphhe.jpg

32_zpsgr69xjkx.jpg

35_zpsm7vqflrr.jpg

36_zpsnfxetnsl.jpg

39_zpszsodtzqr.jpg

40_zpsxpqdco4x.jpg

38_zps9fmbrx0o.jpg

先前提到小羊比沒有從夢糖蜜橋天空步道到夢糖工廠的高點看糖蜜三連罐的全景,真的很可惜!之後來一定要補上!

41_zpsu5ycvy3l.jpg

42_zpszcbt9hbz.jpg

時間差不多小羊比一家人就去看夢糖劇場了。夢糖劇場內不能拍照錄影,但來到十鼓文化村一定要看一下夢糖劇場!整個表演大約一小時左右,曲目緊湊,看完表演大概8:30結束了這天的十鼓文創園區的遊覽。我想我會再來這裡玩的,或許高雄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可以先列入下一個參訪的口袋名單!

43_zpsamu4u9hf.jpg

十鼓文創園區官方網站:http://www.tendrum-cultrue.com.tw/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