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米拉之家 (Casa Milà) (1906 - 1912)
米拉之家是高第設計的最後一個私人住所,位於 Passeig de Gracia 大道上,距離巴特婁之家不遠。共有33個陽台,150扇窗戶,3個採光中庭。目前最高的三個樓層對外開放參觀,小羊比花費參觀的門票是16歐元。

20.jpg

走在 Passeig de Gracia 大道上,目光很難不被這棟有波浪型陽台的建築所吸引;米拉之家同時也是較為人熟知的高第建築代表作之一,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紀念幣就曾推出以米拉之家為浮雕的奧運紀念幣!

21.jpg

進到中庭往上一看,非對稱式的開口,講究自然採光設計展露無遺。

22.jpg

因為只有最高的三層樓開放參觀,所以參觀客梯往上直達屋頂!高第經典的煙囪設計映入眼簾,哇,好奇幻的美,比起巴特婁之家大上許多哩!

25.jpg

仔細一看,這些煙囪像極了戴著頭盔的戰士!

28.jpg

23.jpg

31.jpg

戰士們排排站,依照身高次序排好!

103.jpg

102.jpg

104.jpg

若上面的是聖騎士,那麼下面這三個就是反派強獸人戰士囉~

101.jpg

100.jpg

米拉之家的屋頂高低起伏不一,頗具特色,這跟高第設計此住所的結構力學與採光都有關係!

26.jpg

當天天氣不錯,逆光來照一張吧~

30.jpg

米拉之家設計本身建築物的重量完全由柱子來承受,無論內牆外牆都沒有承受建築物本身的重量,建築物本身沒有主牆。如此設計內部隔間就較為自由,並且做到每個房間都有採光,再再顯示高第建築的鬼斧神工。

34.jpg

33.jpg

32.jpg

頂樓房間一景:

35.jpg

入夜後的米拉之家,外觀景色更是迷人!

45.jpg

46.jpg


6. 奎爾宮 (PALAU GÜELL) (1886 - 1888)
上一篇提過高第最大的贊助者紡織大亨奎爾公爵為了振興巴賽隆納La Rambla大道名聲而委任高第所建的住所。據說奎爾宮興建的預算是無上限,而奎爾先生也在這之後破產!這麼負傳奇色彩的高第世界遺產,當然要進來看看。入內參觀10歐。

61.jpg

一進到奎爾宮便被其奢華的中堂所吸引!上方凸出尖塔的開孔,除了採光外,在夜裡外面的燈火映射進來,彷彿形成了星空!

54.jpg

55.jpg

富麗堂皇的廳堂:

51.jpg

56.jpg

門框拱也極其講究:

57.jpg

中庭:

52.jpg

53.jpg

到了頂樓,高第建築的特色出現了!這次小羊比覺得從這個角度看像極了帶著高帽的巫師!

60.jpg

水果般一粒粒的造形,似乎也出現在聖家堂(奉果?)

58.jpg

這就是採光的屋凸,在夜裡也能讓光線映射入內,形成星空般的景色。

59.jpg

65.jpg

奎爾宮前幾年整修,近幾年才又對外開放,看起來就是比米拉之家與巴特婁之家新了一點,現場看管的工作人員為數也不少!

63.jpg

62.jpg

64.jpg

67.jpg

69.jpg

68.jpg

66.jpg


7. 奎爾紡織教堂 (ESGLÉSIA DE LA COLONIA GÜELL) (1908 - 1917)
奎爾紡織教堂其實是奎爾紡織村裡的教堂,教堂內地下室被列為世界遺產,位於巴賽隆納近郊Colonia Guell奎爾紡織村一般遊客比較少會來這裡。這次為了要收集高第七大世界遺產作品,小羊比從Espana車站坐火車到Colonia Guell站,來回車票共32歐元,進教堂內參觀6歐元,可說是此次西班牙高第建築之旅參觀費最貴的地方了!

94.jpg

從外觀上的設計不難想像有奎爾的影子。在參觀聖家堂內部時有介紹高第建造此紡織教堂時在地下使用沙袋來測量每個樑柱受力多少與平衡的創舉,也因此被列為世界遺產!這項技術也被運用在聖家堂的建造。可惜地下室並不能進入參觀,那麼就看看教堂本身吧~

91.jpg

每根樑柱與拱柱的支撐力量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

89.jpg

90.jpg

93.jpg

95.jpg

92.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