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比來京都追櫻囉!因為氣候的關係,今年京都櫻花比往年平均晚了一星期,而且同一地點花開也不甚平均。而這次京都追櫻之旅花況最好的就屬白川了。

53.jpg

原本安排行程時白川是排在走馬看花或者晚上吃飽看一下夜櫻的地方,重點擺在清水寺、醍醐寺及嵐山等地;但沒想到花況卻是此處最佳,於是小羊比花了些時間拍拍白川。

52.jpg

白川的櫻花道不長,但河堤邊開滿了櫻花加上岸邊的日式建築也頗有特色,加上花況最好,所以小羊比一時間快門就多按了。

54.jpg

河道邊的櫻花佐日式建築,好具風味。而白川小河道旁多是餐館,若能安排一天晚上在此用餐,那真是太浪漫了!

57.jpg

56.jpg

58.jpg

59.jpg

到了夜晚,照燈一開,白川的夜櫻,更是不容錯過!

3.jpg

1.jpg

2.jpg

4.jpg

接著小羊比去了一趟嵐山,可惜嵐山可能因為是山區偏冷,幾乎一點兒花都沒有呀!殘念!小羊比一到嵐山便衝去坐嵐山的觀光小火車,延途可以一覽保津川兩岸的風光,如果櫻花滿開,那可真漂亮,可惜這次花況無緣見到。明年再戰!

23.jpg

在嵐山站可以追追櫻花火車,可惜這次花況不好。秋天時也可以追紅葉。上面這張是JR,下面是嵐山觀光小火車。記住第五節車廂是沒有玻璃窗的,來回至少要有一趟是坐在此車廂才好欣賞及拍攝保津川的景。也可以買來回票,途中在保津川站下車,拍攝櫻花及火車,待同車回程時再由保津川上車,因為再過去龜岡那就沒有什麼了。

24.jpg

既然嵐山花況不佳,那就到嵐山天龍寺內逛逛吧~

20.jpg

天龍寺內的花況一樣不佳,記錄一下,來年再戰!

21.jpg

天龍寺外的竹林倒是蠻有看頭的,很幽靜的一個地方。

22.jpg

既然嵐山花況不好,小羊比也不多做停留,接著往銀閣寺出發:

39.jpg

44.jpg

可惜銀閣寺內的花況也不如預期。

40.jpg

41.jpg

42.jpg

這裡小羊比覺得是銀閣寺最美的點了,可以遠眺京都北邊的山巒,小城片片層疊,好漂亮!

43.jpg

45.jpg

銀閣寺外的哲學之道,花開三成。希望明年能拍到滿開的哲學之道。

46.jpg

小羊比一路從銀閣寺沿哲學之道往南走到南禪寺,途中一處花況尚可,就停下來拍了幾張:

47.jpg

48.jpg

49.jpg

南禪寺:

50.jpg

此行南禪寺唯一處可帶櫻花古寺的地方:

51.jpg

小羊比從南禪寺回程的路上,經過鴨川,眼見岸邊有一整排的櫻花,於是停下來,慢慢的在鴨川堤岸邊享受櫻花佐夕陽。

32.jpg

此處約在鴨川與七条通交界處,往北沿伸到五条通附近。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最後亂入一張八坂神社,那晚的月亮好圓。是說八坂神社裡頭就像是夜市,雖然有櫻花但小羊比也就沒拍什麼。

38.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