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比到日本京都追櫻囉~ 為什麼是追櫻而不是賞櫻呢?因為氣候關係,今年京都櫻花比往年平均晚了一星期左右開花,小羊比到京都時花開約三成而已,而且同一地點開都不是很平均,所以只能往京都花況較好的追,於是乎變成追櫻之旅。

8.jpg

小羊比是4/4晚上到日本的,翌日一早變搭地鐵到醍醐寺追櫻。可惜了,醍醐寺外的櫻花大道,一點兒花兒都沒有,不像網路上大家分享的那麼厲害,只好買票進有開花的三寶院及靈寶館賞花。一進三寶院,院內左方的迎賓櫻花已開了一些,呼... 總算有看到櫻花了!

5.jpg

拍完上面這張,頓時間擠滿了人,小羊比只好往三寶院內走去,猛一回頭往左望去,哇!這一排也不錯,而且沒什麼人。

6.jpg

7.jpg

在這裡可以點抹茶坐在紅色桌子上一邊賞櫻一邊喝茶,小羊比也點了一杯,有夠濃烈的抹茶呀...

9.jpg

接著往靈寶館,館內最耀眼的一株垂櫻花開6~7成了,壯觀!

12.jpg

11.jpg

10.jpg

至此,醍醐寺內的櫻花大概就這樣了,其它的不是沒開就是只開1~2成含苞,小羊比也就搭車離開醍醐。在醍醐寺中聽到同樣來自台灣的同鄉說京都御苑裡的也開花了,看了看地圖,決定前往一探究竟。佔地算廣的御院及公園,逛了半天,小羊比只找到這棵還算不錯的垂櫻,趕緊記錄一下...

13.jpg

接著下午時分小羊比羊不停蹄,前往清水寺追櫻!到清水寺的主要幹道一台又一台的大型遊覽車把路塞的水洩不通,人也很多。而在通往清水寺的上坡道中,一株櫻花樹下擠滿了拍照的人潮,趕緊過去看個究竟... 哇!陽光打透在這棵櫻花樹上所形成的光影變化,著實漂亮!

30.jpg

31.jpg

往上到達清水寺後一看,哇咧!寺前的櫻花只有2成,還好古寺還蠻壯觀的。

25.jpg

如果櫻花是盛開的,一定超美!櫻花+古寺,小羊比看來要預約明年的行程了!

26.jpg

28.jpg

29.jpg

古寺白天到5:30PM不用票就可以進到這裡,但要再往寺內及寺旁的棧道就要門票了,有做功課的就知道,那裡一定要等6:30PM買票進去拍清水寺及京都夜景。所以小羊比清水寺外圍等,到傍晚時分才買票入寺。底下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寺外圍的地勢已經可以遠眺部分京都市景了。

27.jpg

好不容易晚場時間到買票入場,晚場驗票處從下圖這裡就開始了,不像早上這裡是可以自由進入參觀。

14.jpg

此時下起了大雨,拍攝上有點麻煩!

15.jpg

雨中慢步的走到清水寺旁的棧道攝點,能夠帶清水寺及京都夜景的地方,可是此處不能使用腳架,小羊比撐著傘,相機靠在欄杆上,照了幾張~ 因為下雨,所以效果不甚理想,加減看了... 這裡還可以看到京都車站前的京都塔,可惜寺前的櫻花只有2成,不然肯定更壯觀的。不知為什麼這天晚上清水寺上方有探照燈,那光束便是探照燈打的。

16.jpg

出了棧道後較寬廣的路上可以使用腳架,但此處無法帶到京都夜景了,只能往回拍拍清水寺。

17.jpg

接著就出寺啦~

18.jpg

出寺途中此處景色實在迷人,水中倒影佐櫻花及古寺。而雨也就正好停了五分鐘,還好有把握到,後來雨一直下便沒有倒影了。

19.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