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到台中大雅感受麥田之美同時,小羊比順道衝了兩天晨景。這次選擇的地點是魚池搥仔寮金龍山,也就是以前流傳中部日出攝影聖地五城。連衝兩天的日出,雖然累人,但老天在其中一天賞了紅通通的火雲給小羊比,一切都是值得的!

5.jpg

從前流傳的台灣三大日出攝影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其中的五城,就是現在的魚池鄉金龍山。魚池鄉公所接管後把這日出聖景取名為金龍曙光,還修繕了步道。小羊比兩三年前就有來拍攝過幾次,只是多沒有遇到出景。第一天衝景雖然沒有火燒雲,但五城仍有它吸引人的一面,還是記錄一下這天的五城風貌~

1.jpg

愈到夏天,日出的角度會往北移,下次來可能要到上面的棧道取景了。

2.jpg

眼看著斜射光狂打,但小羊比這天沒帶到長鏡頭,使用廣角鏡也只能紀錄一下囉~

3.jpg

第二天一開始霧霧的,但到了破曉時刻,出現了火燒雲!沒想到小羊比在2012年的第一個火燒雲是在五城遇到,實在太幸運了。現場有香港觀光客慕名而來,見到此景驚呼連連,台灣,真的好美!

4.jpg

畫面的右上方,像極了個小天使的臉,下凡來跟我們說早安!

6.jpg

出現了女媧補天的奇景。小羊比當下覺得像太極圖。

7.jpg

五城,我想,我還是會常常回到這裡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