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竹工作那麼久, 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一個全中國風味的特色餐廳! 要說他是餐廳嘛, 其實也不是...

21.jpg

南園動工於1983年,1985年9月15日南園落成。這裡曾接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俄國總理戈巴契夫等名人,並以做為聯合報系員工休假中心;一直到2007年底才對外開放。

15.jpg

南園的古色古香讓人有種平靜的感覺,如果你來到南園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這種優閒的滋味。

14.jpg

6.jpg

7.jpg

8.jpg

南園的傳統中國園林建築,包含了亭、臺、樓、閣、堂、榭、廊、橋,處處都充滿了迴繞的驚喜。

9.jpg

這在介紹時我忘了叫什麼了,他長的很"扁",而且只朝東西向生長。如果在野外迷失了方向看到這植物至少可以知道東西方,再加上太陽日出日落的位置,就能完美的判別出方位了。

10.jpg

12.jpg

這上色的裝飾可是大有來頭!聽解說員解釋應該是南園的主人為了紀念其母所特別上色的。否則古時女人家的廂房是沒有這樣的裝飾~

13.jpg

16.jpg

南園的一磚一瓦,一迴廊一窗花都富含著中國人在建築學跟風水學上的智慧。

20.jpg

11.jpg

南樓主樓

17.jpg

19.jpg

18.jpg

小羊比使用南園的套裝行程 - 午餐加遊園,不過小羊比覺得南園的餐點還好,建議遊園就好。

4.jpg

2.jpg

3.jpg

雖然餐點不怎麼樣,但甜點還蠻另人激賞的,讓人有股清新感覺得抹茶奶酪,甜而不膩,淡淡的茶香從口中透至鼻腔...可口!

5.jpg

南園為了要控制遊園品質,遊園最好先預約!小羊比發現這地方實在也很適合中國風的外拍呀。另外最好是能夠請南園的解說員解說,會學到且看到很多東西!

以上使用Sony NEX5拍攝。


交通資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竹南園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