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週末天氣好轉,出外踏青去,今天要去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6_15.jpg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距離谷關莫約只要15分鐘的車程,從中橫往谷關方向到篤明橋時就可看到標牌,右轉即可到達。在日據時代曾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自然生態豐富,氣候清爽宜人。園區內並沒有太多人工的東西,原始自然的步道個人認為保存的不錯。我從第一停車場遊客服務中心出發走步道囉!看到這個八仙山標牌扛棒,八仙山那三個字組合還蠻有趣的!

6_11.jpg

左側是販賣部及餐廳,往下走去右側則是木屋住宿區

6_9.jpg

小木屋

6_10.jpg

在遊客服務中心,我被一個服務人員請去做他們QR-code的體驗。原來呀,他們準備在園區內各個地方貼上QR-code標示,以後只要你的手機有支援QR-code辨識,並先上網下載園區內的資料,就可以藉由掃瞄code而得到相關的解說。這項計劃預計在一年後完成,現在只是部分試行體驗。

6_12.jpg

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八仙記憶迴廊

6_13.jpg

開始走步道囉,往第二停車場走去,中間經過植物標本區與涼風亭

6_8.jpg

第二停車場上方的二曾木屋

6_1.jpg

八仙山曾入選為國家八景之一

6_2.jpg

幽靜的山林步道一景

6_3.jpg

神社遺址,現為尋悠亭

6_4.jpg

6_5.jpg

竹林中的觀世因廟

6_6.jpg

竹林

6_7.jpg

靜海寺旁的八仙山登山口入,來回要八小時,真的是要有所準備才能上山呀~

6_14.jpg

當然我沒登山啦,在森林遊樂區內依步道指示走一圈,大概約一小時左右不等。入園價為一人200加停車費。園區內自然生態保存的算不錯,人潮也不多,所以還是推薦大家來這個地方走走。可惜的是園內蠻多地方似乎是缺人管理或清潔,像生態教室像是封閉了許久,教室內無人,灰塵也多。竹林旁往觀景台方向的步道禁止進入,印象中自上一個颱風或天然災害至今也有許久時間,應該要修好才對,不過我也不知道真正原因是什麼,也可能是崩塌!個人覺得是可惜了點。不過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即然八仙山距離谷關那麼近,當然我也順道來這裡晃晃,吃個東西

6_18.jpg

很久沒來到谷關了,沒想到多了個溫泉遊客中心,往下去還有泡腳池

6_16.jpg

6_17.jpg

OK,谷關,八仙山,咱們下次見囉...下次或許可以來泡個湯...

感謝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