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拍豎琴橋已經很久了, 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6.jpg

從新竹順著西濱快速道路往南約83公里處就可以看到此橋, 狀似豎琴, 所以攝影人都稱它為豎琴橋。橋的兩端設有步道與其連接, 與新竹17公里海岸自行車步道連成一景點, 是個拍攝夕照的好地方!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座落於台北縣三峽鎮山區,面積約1,573.44公頃,海拔介於300-1,700m間,區內多為高山丘陵地,地形變化由西北向東南漸次升起。

2.jpg

園區內溪流資源豐富,植物種類多且富變化性,尤其每年由秋季到春季時,都有楓葉轉紅、落葉的美麗景色可欣賞,觀景期長,滿月圓更是蛙類、蝶類棲息的天堂,是北台灣最好的賞楓去處,也是個溪瀑攝影愛好者不能錯過的地方! 滿月圓山區遠眺山頂呈圓型而非尖型似月圓而得名。延路的溪流很漂亮可惜攝點因時間關係我就沒有下去拍了。直接上到處女瀑布! 今天因天候因素, 處女瀑布下方水氣很大, 像下雨一樣, 無奈只好到觀瀑涼亭上方拍攝, 但就無法拍出此瀑氣勢奔騰的感覺了~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慶煙火今年回到台北舉行了! 小羊比也跟大家一起湊熱鬧! 在現場看煙火, 那震撼感跟臨場感, 可是跟看轉播有十萬八千里的差別呀~

5.jpg

一開始, 從忠孝橋開始放起...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北橫公路數次, 今天終於一探小烏來風景區的廬山真面目

3.jpg


小烏來風景區三大景點之一 - 風動石。風動石高約五公尺, 重達約二十公噸; 底部僅有0.5平方公尺接觸地面, 支撐整個巨石卻不搖動。風動石佇立於此不知幾千百年, 經歷921等幾次大地震仍不為所動, 不禁令人嘖嘖稱奇。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小羊比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攝點, 來一睹壯闊的系統交流道。

2.jpg

這個攝點並不是很好找, 而且是不是清水系統交流道, 小羊比也不是很清楚! 下午4:30到時已經有5,6支腳架了。我拍攝的點是在面對交流道左方的一處空隙。現場除了這兩個空隙, 其它地方好像都被樹擋住了! 底下這張是稍早時拍的, 可惜今天的陽光沒有映射到山後, 所以天空就比較單調了些。

小羊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